gary
gary

福音101-005 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上)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

這個三位一體,如果用地球上物理界的原則來對照的話,我這邊先簡單舉一個例子。陽光,空氣,水是生命的三要素,陽光空氣水,當中的水,水有三種狀態...

福音101-005 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上)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

 

親愛的阿爸天父

感謝你賜給我們恩典滿滿的每一天,今天孩子要來寫這篇文章,關於基督教裡面非常重要的三位一體。這個三位一體,如果用地球上物理界的原則來對照的話,我這邊先簡單舉一個例子。陽光,空氣,水是生命的三要素,陽光空氣水,當中的水,水有三種狀態。

 

一種狀態也就是我們最常喝到,最常接觸到在平常日常生活當中常常使用到也就是他液體態的狀態。但是當這個水被加熱之後,它會蒸發就變成氣體的狀態,這是水的第2個狀態,接下來當我們把水降溫,甚至結凍它就變成了冰塊,現在剛好是夏天的時候,很多人喜歡吃挫冰,其實就是把水降溫,降到一個夠低的溫度之後凝固變成了冰,我們再把這個冰做成挫冰,做成綿綿冰,做成各式各樣不同的冰。

 

透過這個水的三態變化液態氣態固態你就會發現,它都是水呀,可是他卻能夠呈現三種不同的狀態,當然這跟我現在要告訴你的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其實是相差很遠的概念,不過因為我們人是被神按照神的形象創造出來的。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們人是有神性的,憂的是因為是人,所以有人的限制。身為人其實就必須在自己的靈性方面不斷的提升。這個我在前面一篇文章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裡面有更多關於靈跟魂的討論。


 

回到今天的主題,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概念,我用這個水的三態變化說明,你比較能夠初步瞭解這個概念。接下來我們就來,一位一位說明首先聖父,在聖經裡面主導文裡面說我們在天上的父,就是我們的聖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是在聖經裡面唯一一次主耶穌基督教導他的門徒怎麼樣正確的禱告。

 

很多人以為話說多了,天父就會聆聽,這是都是聖經裡面耶穌說的,不是我說的,很多人以為在很多人的地方表演給大家看,天父就會聆聽。事實上,聖經裡面耶穌也說了,如果你在很多人的地方表演禱告給大家看,你已經得到你應該得到的回報,也就是大家覺得哇,你真的是個很敬虔的基督徒,你禱告真的是講的很溜,講的很流暢,事實上我曾經聽過一位弟兄分享,他說曾經有一位剛受洗的基督徒弟兄一起來分享,但是真的不太懂怎麼分享,口才也自認為沒有很好,結果呢,他站起來分享的內容就是哦主耶穌主耶穌我愛你,我愛你主耶穌主耶穌,我愛你,我愛你就這樣,就講主耶穌我愛你。結果弟兄姐妹們聽了幾乎全部都流淚,都哭了,這個就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你以為你傳福音,用你的口才講得很好,人家就會被你說服嗎?事實上完全不是,他是因為被聖靈感動。回到第1個重點就是我們在天上的父,唯一造物主真神萬軍之耶和華。在中文聖經裡面又把它稱為上帝。

 

事實上我們的天父被翻譯為上帝是一個完全意外意料之外的過程,因為上帝,其實是四書五經當中的用語,在中國古代的書籍裡面,後來整理出來的四書五經當中有很多很多上帝的用法。一般老百姓口中的老天爺天公伯其實就是上帝,上帝就是我們在天上的父親,我們在天上的父就是我們的阿爸父,我們的阿爸父就是聖父,經過這一段簡單的說明。

 

如果你是已經受洗的弟兄姐妹。你會更清楚阿爸父。如果你還沒有受洗也沒有關系。阿爸父就是你的老天爺,所以我的老天爺呀,英文叫做oh my god或者my father god或者希伯來文的原文叫阿爸,英文的拼音是abba,以前有一個歐洲的樂團,剛好叫abba爸爸moneymoneymoney in the rich man's world,他們有很多成名曲啊,講到money你不要以為我是崇拜金錢的,因為聖經說我們不只要積攢財富在地上,我們還要積攢財富在天上,聖經又說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不能侍奉神又侍奉瑪門,一般人理解瑪門就是錢啊,因為一般人看錢都是看很重的,這是人的天性,本來如此,不用否認

 

後來有一位弟兄告訴我,這個瑪門其實是希臘的一個財神,也就是你不能同時敬拜天父,又敬拜財神,因為天父是宇宙一切萬有唯一造物主真神,萬君之耶和華。他是一切萬有的來源,錢對天父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是你的心聖經說你要謹慎保守你的心,因為一生果效由心發出,所以你的財寶在哪裡?結果你的心就在哪裡,所以天父要我們試驗他。把你的錢奉獻給教會,把你的錢奉獻給事工,把你的錢奉獻給這一些在做事工在傳福音在教會的弟兄姊妹。在幫天父同工同行,與聖靈同在的這些弟兄姐妹們把你的錢奉獻給他們,因為當你願意把你的錢奉獻給他們,那就表示你的心也在天父這里,當你的心在天父這里的時候,天父就會30倍60倍100倍加倍還給你,聖經裡面說凡為我撇下的,無不在今生得百倍,來世得永遠榮耀

 

這里有兩個重點,第1個重點叫做今生得百倍,你現在月薪如果3萬塊,你可以想象你月薪300萬的感覺嗎?不可思議。別忘了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思維是你唯一的限制。

 

 

更重要的是因為你在今生得百倍就這一輩子,100多年的時間了不起,你錢也花不完,你也帶不走,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在來世得永遠榮耀,wow,這個是forever young forever,永遠榮耀啊,根據聖經啟示錄裡面的說法。要先有前面的1000年,得救者跟得勝者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在這主來臨的第1個1000年,簡單的說,得救者就是,我以前認為,我以前就只是得救者,我趕快受洗呀,因為末日要來啦,耶穌要來啦,我在末日來之前我有受洗成為基督徒的話,我應該就拿到了天國的門票,這時候呢,萬一真的有世界末日啊,萬一耶穌來的時候,我就得救了,因為我有受洗啊,我是基督徒啊。

 

其實這又是一個錯誤的觀念。沒錯,你拿到了天國的門票問題是你進不去呀,你站在天國門口有什麼用,所以後來唸了神學院,後來參加了小組,後來經歷過幾間教會,感謝主,有非常多屬靈的長輩給我教導,給我分享他的經驗,所以現在我瞭解了,得救還不夠,你還需要得勝勝利的勝。如何得勝,第1個重點就是奉獻1/10所得。

 

如何得勝就是得時不得時,總要傳福音。因為福音就是累積你在天上的財寶,而當你有了天上的財寶,地上的財寶,你就不用煩惱,因為我們的聖父,我們的阿爸父,他會供應給你,恩典夠用,恩典滿滿,親愛的阿爸天父,請你打開天窗,將滿滿的恩典請到下來,頃倒在每一位在閱讀這篇文章的弟兄姐妹的身上,不管他是信主未信主,不管他是受洗未受洗,我們都要來祝福他,我們來祝福他的工作,我們要來祝福他的家庭,我們要來祝福他家人的健康,我們要來祝福他跟家人的關系,我們要祝福他全家心中時時刻刻都有平安喜樂。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兆鴻老師啊,你怎麼寫文章寫到一半開始禱告了呢?那表示你沒有看過前面一篇文章,叫做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這就是基督徒要做的不住禱告,忍不住就想禱告,停不下來一直會禱告。

 

第1個部分聖父的概念你應該已經有了。接下來我們進入第2個聖父聖子聖靈,第2個概念叫做聖子神聖神的兒子,神聖神的兒子,神聖是指誰呀?當然就是神就是上帝,就是我們的阿爸父就是我們的天父,就是老天爺就是天公伯,關於他的兒子在聖經裡面有一句話神愛世人,神甚至把他的獨生愛子,賜給了人為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受洗的基督徒弟兄姐妹可能會問一個問題。你說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表示他們三位同時存在嘍,沒錯,那在聖經創世紀篇當神說有光於是有了光的時候,耶穌在哪裡,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

 

當時耶穌就一定存在。我知道這從人的角度來思考,一定是想不通想不透的,為什麼?因為我們是人嘛,聖經裡面有一句話叫,從神的角度來看,我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我們人的角度來看人實在是活太短太短的時間太渺小太渺小,類似的概念在莊子裡面其實也有,如果你是一個微小生物,早上出生下午死亡那麼一個月,一年100年對你有什麼意義嗎?沒有意義,因為你早上出生下午就死亡了,對於神來說人類就是這樣的生物。

 

聖子這個概念我再盡量說明讓你能夠理解,雖然話一說出來就錯了,但是不說也不行啊,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就是話一說就錯了,這跟西方人的哲學是很不一樣的,因為西方人的哲學是能說盡量說真理越變越敏,不過西方人有一個地方值得我們學習,就是我跟你的意見不同,但是我誓死捍衛你的發言權。那華人呢,常常是打壓別人的發言權,這其實就不太對了,不小心又岔了別的話題趕快回來。

 

講到聖子神聖神的兒子,但是在舊約裡面還沒有正式登場,你在看戲劇演出的時候,怎麼演員不斷的從布幕後面出來呢,請問他是要登臺的時候才到那邊準備嗎?不太可能,他在登臺之前甚至當天的一大早甚至當天的下午啊,甚至前一天晚上。如果他沒地方住,他可能就住在後台啊啊,我不是說耶穌沒地方住啊,OK

 

所以耶穌在創世之初已經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同時存在,你說兆鴻老師你憑什麼這樣說啊?你有聖經根據嗎?很好基督徒凡事都要有聖經根據,因為在創世紀篇裡面神說按著我們的形象造出了人這時候神說什麼是非常重要的,最近兆鴻老師開始接觸希伯來文原典聖經,所謂原典聖經就是神當初說的話,其實就是希伯來文,我剛前面說的阿爸就是希伯來文。我待會把西伯來文阿爸的寫法抓圖放在下面你就會很清楚,他是阿巴西伯來文的寫法。

 

希伯來文聖經原典的研究是非常重要的,這個是有一次跟弟兄姐妹在禱告的時候神告訴我們的,我這邊簡單舉一個例子好了。主耶穌不好意思借一點時間。

 

在聖經創世紀篇裡面,中文翻譯版通常你會看到,神創造了亞當之後,有一天亞當沉睡了神從亞當的一根肋骨抽了出來,創造了夏娃,按照這個說法,亞當也就是全世界第1個男人,他睡著了神從亞當的一根肋骨抽出來創造了全世界第1個女人夏娃,這時候很多大男人主義者就會說,你看你看。女人哪,不過是男人一根肋骨創造出來的。所以女人附屬於男人。

 

其實這又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兆鴻老師你憑什麼這麼說呢?我們來看看希伯來文聖經裡面是怎麼說的。希伯來文聖經裡面對全世界第1個男人叫做亞當,其實在西伯來文裡面,亞當是人的意思,所以他並不特指男人。後來神派亞當去做了一些工作,包括幫全世界的動物命名當亞當在幫全世界動物命名的時候呢,他發現,唉,動物們都成雙成對啊,那我怎麼孤家寡人的一個人呢?其實他覺得說我應該要有個partner,有個伴侶,於是神在有一天亞當沉睡的時候取了亞當的一半,這個一半呢,在希伯來文的發音,有點像電動車的那個品牌叫特斯拉。這個tezla翻成英文呢,就是side。

 

所以按照希伯來文原文聖經的內容神並不是拿了亞當的一個肋骨創造了夏娃,而是拿了亞當的一邊創造了夏娃,也就是神創造了亞當第1個人之後,又用了亞當的一邊創造了第2個人,這第2個人因為要跟亞當來配搭,管理天上地下海中所有的生物,所以呢,叫做夏娃也就是全世界第1個女人。

 

關於夏娃跟女人這兩個詞的區別有機會後面文章再來說。講到這里。很多大男人主義者可能就啞口無言了,因為根據聖經。神是不偏待人的,不論任何的種族,不論男女老幼,不論你有錢沒錢,不論你社會地位,不論你有工作沒工作,既然我們基督徒常常說神不偏待人,那神怎麼會有性別歧視呢?

 

神,一定也沒有性別歧視的,終於我們在希伯來文聖經裡面找到了證據,證明神真的是不偏待人的。恭喜各位姐妹們,終於啊。得到了神的支持。


支持福音101事工 拯救靈魂101

https://liker.land/godlovesyou/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