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gary

福音101-004 常常喜樂 不住禱告 凡事謝恩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

而這個魂是我們屬世上面,魂牽夢縈的魂,這個肉體方面受到這個魂的影響非常大。所以魂是屬情慾的,是屬於在這地上的,而我們常說靈修,我們常說靈感靈感是老天爺給你的,靈是阿爸父給我們的,所以靈跟魂,其實是天差地別的兩件事情,可是我們在中文聖經的翻譯上,卻常常把靈魂變成一個單詞來理解,又是一個天大的錯誤。

常常喜樂 不住禱告 凡事謝恩

親愛的阿爸天父。孩子來到你的面前,感謝天父,

總是賜給我們恩典滿滿的每一天。

 -



今天早上有職場的遇見神小組,在小組當中弟兄姐妹們討論了靈魂當中的靈跟魂。靈是在聖經創世紀篇裡面,阿爸父你對這個土做的泥人吹了一口氣。使我們有了靈魂。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於是我們有了靈。

 

而這個魂是我們屬世上面,魂牽夢縈的魂,這個肉體方面受到這個魂的影響非常大。所以魂是屬情慾的,是屬於在這地上的,而我們常說靈修,我們常說靈感靈感是老天爺給你的,靈是阿爸父給我們的,所以靈跟魂,其實是天差地別的兩件事情,可是我們在中文聖經的翻譯上,卻常常把靈魂變成一個單詞來理解,又是一個天大的錯誤。

 

今天要跟你分享。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早上在我的臉書看到一位非常有名的演說老師。說不曉得現在是快樂還是不快樂,他的照片是藍天白雲,一個人的獨照,照片看起來天氣很晴朗,但是他的文字,卻訴說了個人內心的孤獨,不確定,不安全感,所以我在下面留言,送給他四個字,平安喜樂。

 

以前還沒有成為基督徒,老是覺得這四個字是很八股的,平安喜樂有什麼特別?

 

平平安安,歡喜快樂,這四個字,卻是在很多人每天的日常生活當中,很難得的一個感覺平安喜樂,下個月8月29號禮拜六下午1點鐘,在臺北信義區金石堂。我的新書精品人生即將上市。

 

在這本書中我就有提到。我從小是在沒有爸爸的童年中長大,後來在人上面找乾爹,沒想到很不幸,乾爹不到40歲,猛爆性肝炎過世了。只好到宮廟裡面,去拜神明乾爹。

 

雖然祈求的事情,神明乾爹也是會回應,但是心中沒有非常踏實平安的感覺。可能就在這個時候,大概是2016年的時候,我就開始感受到原來平安喜樂是這麼重要,原來除了財富,除了地位,除了在人世間追求的這一切之外,還有那個聖經上說,我們不只要累積財富在地上,我們也要累積財富在天上。


 

很多人在地上累積了非常多的財富,但是他的心裡面沒有平安喜樂,因為心裡面沒有平安喜樂,可能工作上甚至他是高高在上的董事長,但是他在團隊管理,他在家庭關係他在。財務他在各方面,有一些困難有一些挑戰。基督徒不是一輩子,都不會碰到困難和挑戰,而是當你碰到困難的挑戰的時候,有神與你同在,有聖靈與你同行,透過基督徒的兩大武器,倚天劍,屠龍刀,基督徒的倚天劍,就是禱告,所以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基督徒的第二大武器叫做宣告,我宣告,我的書會成為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兆鴻老師,難道你宣告就一定有用嗎?

 

當然不一定,但是宣告是信心的表現,宣告表示你有一個目標,宣告表示你清楚你要往哪裡走,聖經裡面說忘記背後向著標杆直跑,這是使徒保羅說的,保羅,很多人不知道,他本來一開始在聖經裡出場的時候,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殺害基督徒,講迫害基督徒不夠貼切,比較精准的說法叫做殺害基督徒。

 

所以使徒保羅他在聖經一出場,他的重點工作就是殺害基督,殺了非常非常多的基督徒,直到有一天,他在往大馬色的路上,被主的光給光照了,這個光一照到他人突然間看到大光,第一個會驚嚇到,第二個光照射到他的眼睛之後,竟然他的眼睛就盲了,看不見了,這如果不是聖靈,如果不是主耶穌基督,如果不是阿爸父的大能,誰有這個能力,讓這樣一個一天到晚四處殺害基督徒,這麼有聰明,這麼有才幹的人,能夠被上帝所阻擋。

 

聖經裡面有說上帝阻擋驕傲的人,主耶穌基督讓保羅看到這光之後,對著保羅說,保羅保羅,你為什麼傷害我的弟兄呢?保羅就安靜下來了,安靜下來之後,主對他說話,保羅,我會派先知到你那邊去,你的心要柔軟,你要成為我大大使用的器皿,後來果然就有先知讓保羅來恢復他的視力,若不是經歷過這樣大的神蹟奇事,一個一天到晚殺害基督徒的保羅,他其實本來叫掃羅,又怎麼會後來變成忘記背後向著標杆直跑的保羅呢?

 

這不是人能夠做得到,這只有神能夠做得到,所以你務必要記得基督徒的兩大武器,倚天劍,屠龍刀,第一個就是禱告,第二個就是宣告,禱告跟宣告是非常重要的,在聖經創世紀篇裡面當一切淵面黑暗渾屯之際。突然間神說有光,於是有了光,神一開口,說有光,於是就有了光,你要想像這個話語的能力是有多大的,因為神是命立就立說有就有的神,神一開口,宇宙就被創造出來的,你還記得嗎?人是被神用地上的土,按照神的形象塑造出來的,最後用神的一口氣吹進這個泥人,於是泥人有了靈,前面已經說過了,靈魂並不是一個很精准正確的翻譯。

 

回到我們今天的主題,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常常喜樂,隨時保持平安喜樂的心,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句話,在任何的挑戰困境挫折當中,只要你知道你有阿爸父和你在一起,只要你不斷的跟阿爸父禱告,剛才在開始寫這篇文章之前,我也才剛完成一段的禱告,如果你跟人抱怨,人會產生很多的問題,但是如果你跟阿爸父抱怨人,阿爸父會為你主持公道,而且因為沒有人聽到,所以就不會產生後續人跟人之間的問題,這個是一個很神奇奇妙的事情,希望你可以好好體會一下。

 

常常喜樂,我們已經講了有多重要了,不然身價幾10億幾百億的上市公司董事長,為什麼會跳樓?他難道沒有錢嗎?他難道沒有住豪宅嗎?他難道沒有名車嗎?這些所有的物質享受他都有,但是就是心裡沒有平安喜樂,於是他決定從十幾層樓跳下來結束他的生命。

 

這讓我想起了聖經的一句話,你若賺得全世界,卻失去了靈魂,又有什麼益處呢?常常喜樂,接下來是不住禱告,忍不住,不住就是不停,忍不住不停禱告。以前我在還沒信主之前,我覺得一天禱告一次算很多了吧,古人很有智慧,他說一日三省吾身,我一天要自我反省三次啊,或者是晚上來自我反省,我今天做對了哪三件事做錯了哪三件事情?

 

我以前覺得這樣子就很了不起了,沒想到呢,後來才發現原來基督徒要不住禱告,感覺呢有點被騙,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啊。感覺呢,應該是說原來透過不住禱告不停的禱告,忍不住,阿爸呀,請你告訴我怎麼樣的食物對我身體健康有幫助,阿爸呀,請你告訴我我的身體出現了什麼樣的狀況,阿爸呀,你覺得我去看哪一個醫生,你覺得我吃什麼樣的保健食品,阿爸呀?你覺得這是對我有幫助有益處的。

 

恩典是白白得來的,但是恩典不會平白發生,所以你必須去做人應該做的事情,我在前面寫過另外一篇文章,叫做基督徒的身心靈,身體心理靈魂,你可以閱讀參考,我會把連接放在最下面。身體是屬於科學的定律,如果你一天到晚都喜歡吃油脂的東西,然後你說我透過禱告求主耶穌基督來焚燒我的脂肪,不是不可能的啊,但是呢,可能在主耶穌基督幫你焚燒完畢之前,你就已經發生心血管疾病了。

 

有一個笑話,這是我以前在宮廟的時候聽過的笑話。關聖帝君,大家都知道,是騎赤兔馬吧,有一個媽媽氣急敗壞,來到關聖帝君的廟裡面,跟帝君抱怨,她說我這麼虔誠的來拜你,你為什麼沒有保佑我的兒子呢?我兒子竟然騎摩托車出車禍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該奉獻的也奉獻了,我該拜的也拜了,為什麼你還是沒有保佑我的小孩呢?讓他出車禍,後來宮廟裡面的乩童,就幫帝君伸冤了,他說這位媽媽帝君騎赤兔馬,時速大約80公里,你的小孩騎重機飆車時速120,140,160怎麼樣?追不上啊?神也莫可奈何

 

在這邊我要澄清一下,這邊宮廟的神跟我們阿爸父的神是不一樣的,因為一切宇宙萬有唯一真神造物主,萬軍之耶和華只有一位,因為造物主只有一位,我在另外一篇文章也提過造物主,創造了世界一切萬物,還有人類之外,其實造物主也造了很多的天使,在天使當中有一位大天使或者一般稱為天使長。後來他因為驕傲,自覺自以為,自己的能力可以超越神,可以超越造物主,於是帶著1/3的天使墮落,成為了魔鬼。


 

按照基督徒聖經的解釋,這1/3的天使也是有能力的,但是他的能力跟宇宙一切萬有唯一造物主真神,那可是天差地別了,下一個問題你可能會問的問題,也是我在政治大學哲學系的時候,我們在研究神學的時候問到的一個問題。

 

如果神是全能的,你跟神學家說神是全能的嗎?他說對呀,神是全能的,你問他說神是全知的嗎?一切都知道,他說對呀,對啊,神一定是全知的嘛,最後你問他說那神是全善的嗎?英文叫做God is always good.神是全知全能全善的神,沒錯沒錯,神學家說對對對,那麼為什麼這個世界上這個人世間還有這麼多的苦難痛苦折磨挑戰,讓人們遭遇著一些不幸的事情。

 

我以前在宮廟的時候坦白講我也搞不太清楚,想不清楚想不通,後來到了教會成為了基督徒開始慢慢慢慢想把這一切,萬有的連接跟關係慢慢的在我面前展現開來,原來神要用這一些墮落的天使,宇宙一切萬有為一主神,萬君之耶和華。一切都在他的計畫當中,一切都在他的掌握當中,你自以為自己很聰明,自以為自己有能力,自以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當中,但是在基督教的詩歌裡面有一首歌非常有名,很多人都會唱,也很多人非常喜歡叫做-我知誰掌管,明天我們知道只有那耶和華,他是我們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的掌權者。

 

所以我們要記得常常喜樂保持平安喜樂的心,不住禱告,隨時向我們的阿爸父向我們的神來禱告,阿爸呀,這個人怎麼這樣?求你來供應,阿爸求你來使用我,使用我這個不配的器皿,破碎的瓦器完成8億華人要歸主,完成臺灣是你的命定榮耀神東方的海島,這一切在聖經當中都有記載,阿爸父,求你來完成你的旨意,我願意全然的擺上為祢30倍60倍100倍1000倍10000倍的使用不要有限制。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我上面馬上做了一個示範。常常喜樂,不住禱告,最後還要記得怎麼樣,凡事謝恩,所以當你碰到一個基督徒,他動不動就跟你說,感謝主為什麼跟你感謝主,因為感謝你,你就要感謝你的爸爸,感謝你爸媽,你就要感謝你爸媽嘛,感謝你爸媽的阿公阿媽,你知道感謝你爸媽的爸媽,就是你的阿祖,這下子呢就感謝不完的,所以感謝主,感謝主,原來感謝主的意思是,從你一路感謝到最後宇宙一切萬有造物主萬軍之耶和華,這就是感謝主的真正的意涵,感謝召會的盧弟兄在一次的小組當中,跟我們分享這個奧秘的資訊,所以真的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如果你還不是受洗信主的弟兄姐妹,歡迎你到你家附近你工作場所附近的教會,只要是符合基督教三一神理論的,浸信會長老會啦,台中旌旗教會高雄福氣教會啦,還有各個地方教會啦,都非常好,只是要小心的尋找你身邊信主有一陣子的弟兄姐妹來詢問他們哪一些宗派是屬於比較正統的,哪一些可能比較會有一些狀況,聖經上說我們不論斷人以免被人論斷,所以我們也不去論斷其他宗教,我們也不去論斷各個宗派。這個是神的事情,不是我們人的事情,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如果你已經是受洗信主歸入主名的弟兄姐妹,感謝主賜給我們每天呼吸的空氣,感謝主賜給我們每天喝的水,感謝主賜給我們每天的陽光,陽光,空氣,水是生命三要素,我們使用了陽光空氣水大半輩子,但是神沒有跟我們說過一塊錢,因為它是宇宙一切萬有造物主真神,萬軍之耶和華,他不需要錢,他需要的是我們對他的愛的回應,他需要的是我們叫他一聲阿爸。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主呀僕人靜聽,請差遣我。

 

剛才神給我的靈感感動,下一篇文章我來寫,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在我的新書精品人生裡面,有分兩個版本,初階版跟進階版,我相信下一篇文章在寫的時候神會給我更多的靈感,我們來做一個結束禱告,親愛的天父,孩子們在這邊感謝你,孩子們要祈求你來赦免孩子們每天在日常生活當中有意無意所犯的罪,有些大罪有些小罪,但是在耶穌基督裡,我們是新造的人,一切都已經過去,都變成新。在耶穌基督裡新造的人,要活出耶穌的樣式,耶穌的生活型態,耶穌的life style,親愛的天父,請你來憐憫我們,我們有很多無知的地方,求你賜下聖靈保惠施,讓我們能夠洞察萬事萬物,能讓我們有明辨是非對錯,一切的智慧,求天父讓我們24小時每一分每一秒,和你的天國wifi連線讓我們有屬天的智慧,有所羅門網的智慧,親愛的天父請你來使用我們,我們這個不配的器皿,我們這個破碎的瓦器,我們這個罪人,我們知道我們是不配的器皿,破碎的瓦器,不配的罪人,你越是要大大的來使用我們,因為我們不是依靠勢力,我們不是依靠才能,我們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孩子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阿門阿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