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gary

福音101-024 看他人比自己強(下) 作者: 兆鴻老師GaryWang

牧師告訴這位姐妹,你的父親已經受洗,我們也有他靈魂得救的確具,所以與其在遭受病痛折磨,不如被天父接到天國那邊去,在地上安息在天國的永生。這個姐妹聽完牧師的話受到安慰,受到造就,受到勸勉,我前面也寫過一篇文章,提醒大家提醒你要講安慰造就勸勉人的話(福音101-014)。我不知道為什麼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會想起這個見證,看他人比自己強,或許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面臨著類似的狀況...


福音101拯救靈魂101,兆鴻老師寫101篇福音的文章分享。

每一篇福音文章拯救101個靈魂。101篇文章就可以拯救10,201個靈魂,

而這10,201個靈魂,再把這101篇的福音文章分享出去,

那麼就可以再拯救1萬人。

結論:

1萬的1萬倍就是好幾億人,因為福音101文章都有機會得救。


後來這個姐妹把牧師的話聽進去了,這代表她有柔軟的心,以耶穌的心為心。雖然父親還是生病過世了,不過可喜可賀的是他的父親已經受洗,有靈魂得救的確具,本來這個姐妹是非常傷心非常難過的,她覺得好不容易她跟父親的關係恢復在愛裡面,為什麼天父要這樣子讓他死去。

牧師告訴這位姐妹,你的父親已經受洗,我們也有他靈魂得救的確具,所以與其在遭受病痛折磨,不如被天父接到天國那邊去,在地上安息在天國的永生。

這個姐妹聽完牧師的話受到安慰,受到造就,受到勸勉,我前面也寫過一篇文章,提醒大家提醒你要講安慰造就勸勉人的話(福音101-014)。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會想起這個見證,看他人比自己強,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令我感動的見證,或許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面臨著類似的狀況。

原生家庭有一些破碎,家庭並不像別人口中所說出來的,家庭裡面這麼的幸福,這麼的美滿,沒有關係,因為你還有第2次機會,英文叫做second chance。天父在你的重生家庭當中。他永遠的慈愛永恆的存在,宇宙一切萬有唯一造物主真神,萬軍之耶和華,你有這位阿爸天父一切就夠了,我之前也寫過一篇文章叫做一輩子只討好一個人(福音101-007),這是在聽高雄FIGHT K教會蒙恩牧師講道的時候,給我的靈感,回到今天的主題。

看他人比自己強,本來我是想要從企業管理團隊發展的角度來切入,但是聖靈引導我分享一個姐妹跟他父親和好的故事,在聖經裡面也有浪子回頭的故事。大哥跟小弟大哥很努力工作,小弟卻想要早早分得家產,然後揮霍無盡享受人生,及時行樂,沒想到幾年後手上家產全部揮霍殆盡。

他把以前奢侈浪費買的東西就算全部都當掉,還是不足以過生活,這時候他去找工作勉強,因為世道不好,勉強找到了一個養豬的工作,他竟然跟豬在搶食物,這個就是忘記了自己,有皇族的血統,你是天父的孩子的,是被愛的。當這個小弟成為浪子,讓他忘記,他有一個爸爸媽媽等著他,愛著他。

這個小弟在跟豬搶食物的時候才想起來,他有父親深愛著他。在過去的幾年當中,每天父親都到巷口去等待的這個浪子回頭。最後浪子終於回頭,他知道。孩子是有罪的罪人,但是他的父親並沒有任何責怪他的意思,而是完全接納他。叫僕人給他穿上華麗的衣服,叫僕人給他穿上漂亮的鞋子。帶上金戒指,立刻準備好吃的食物。並且要舉辦宴會來慶祝,失而復得的孩子回來了,這就是天父對我們的愛,沒有任何理由,愛沒有任何理由。

我在寫這一段的時候。接受到天父的大愛,聖靈的充滿,所以非常非常的感動。

這是小弟。我們來看大哥。大哥非常努力工作,看著小弟這個不成才的傢伙。後來敗光了家產,回到家裡,爸爸竟然為這個敗光家產的小弟還舉辦派對,還讓他立刻就重新回到公子的身份,大哥非常的生氣,跟這個爸爸說你從來沒有幫我辦過派對,我這麼努力工作繼承你的家業。

沒有犒賞過,這時候父親說。你不知道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嗎?需要什麼東西就說一聲就好了,你要辦派對告訴我一聲,我馬上命令僕人幫你準備,你要吃什麼好料上等食材,我們家不是沒有錢啊,隨時可以讓你來吃,可是這個大哥呢,卻忘記自己皇族的血統,把自己當做傭人,他把自己當做僕人,他忘記他是天父的孩子,他忘記恩典是白白得來的。

這個弟弟後來學會了,看哥哥比自己強的工作,這個弟弟後來懂了。本來覺得哥哥是笨蛋,大好的人生為什麼要浪費在工作上面,但是後來他懂了。你會經歷你所相信的,也會在這過程當中學習到很多。寶貴的教訓,這個哥哥,他還沒有看弟弟比自己強,如果從哥哥的角度來看弟弟,當然是他是敗家子啊,我是老大,我這麼努力工作,我這麼孝順父母,這個敗家子有什麼資格來繼承我們的家業。

何況他在過去這幾年當中,已經把他的那一份敗光了,敗光了之後,現在又要回家來我的這一份。如果你是站在人的角度。你絕對是看不懂的,因為你會覺得這個弟弟有什麼資格回家來呢?這個弟弟。根本就不配回來這個家。這個哥哥絕對看不起這個弟弟,認為沒有一點是弟弟比得上哥哥的。小心這個時候就是神要看我們能不能學習愛人的時候。

聖經裡面說。因為神先愛我們,所以我們要彼此相愛。這時候就是考驗人性的時候。這個浪子回頭的故事,不論從大哥的角度或者是小弟的角度。都可以來思考,看別人比自己強。從爸爸或媽媽的角度其實爸媽對自己的孩子總是有無盡的愛。

最後我來補充說明一下,在各國的監獄當中我相信都會有一些團體到監獄裡面去做一些感化的工作,去告訴這些在地上犯了罪,被關進監獄的人,他們還有第2次的機會。這個時候就算對方是一個陌生人,你也會跟他說。我們都是罪人,沒有人是像主耶穌基督一樣純潔無瑕的,所以我們都沒有資格論斷人。

聖經說我們不論斷人,以免被論斷,你們誰沒有罪就拿這個石頭打死這個女人,結果沒有人敢拿石頭打死這個犯了姦淫的女人,反而每一個人都離開了,最後主耶穌基督赦免了這個女人的罪,說女人去吧,不要再犯罪,後面這句話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你犯了罪得到赦免,不管是在地上或者是得到天上的赦免,但是你卻又再次犯了罪,這個時候你所受到的後果。嚴重至於什麼樣的後果我也不知道,因為那是你跟老天爺之間的事情,你跟神之間的事情不是不關我的事,所以我沒有權利去干涉這件事情,只是在這邊要安慰造就勸勉各位弟兄姐妹們,你看自己比別人強嗎?

我要坦白從寬,我要認罪,我要悔改,兆鴻老師在信主之前也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強的。

為什麼呢?因為。我是企管博士,因為我一年教書可以賺幾百萬,因為等等等等。這一些都是世俗上的普世的價值但是我從來沒有認識到一些在天上的智慧我從來沒有認識到天父對我們的大愛,在這樣子無知的狀況之下就自以為是就會產生今生的驕傲。

還好天父給我恩典,讓我在做人處事學習的過程當中,很喜歡聽前輩們分享,我在博士班的時候聽過一位學長,我是第2屆,他是第1屆的學長,一位蔡總經理,蔡學長的分享,他是馬英九前總統的同班同學,他到美國去念資訊的碩士。後來回臺灣找不到工作,他美國碩士班的同學問他要不要當我爸爸臺灣分公司的總經理,沒想到這個同學爸爸的公司就是20年前世界上最紅的兩家手機公司,其中一家鼎鼎大名的摩托羅拉公司。

這位蔡學長是何其的幸運,能夠有這樣子的同學有這樣的機遇,變成摩托羅拉公司臺灣的總經理,後來甚至當到亞洲區的副總裁,然而就在這樣子幸運的光環之下,另外一個事情讓他印象非常深刻,而且後來生一輩子都非常後悔的一件事情,因為摩托羅拉公司總經理亞洲副總裁的這個位置,他很早就到中國大陸去跟很多國家企業交流。

互動學習參觀訪問,當時馬雲剛剛創業,是一個無名小卒,英文叫做nobody,後來馬雲跟他借了兩三百萬新臺幣,當然當時馬雲剛創業,很窮很缺資金。當時蔡總借給他。這筆資金,但是兩三年過了,蔡總覺得馬雲這傢伙你看看他長的樣子就是公司會倒閉的樣子,所以呢,他硬是跟馬雲先生把這兩三百萬的台幣給要了回來,當時其實馬雲很缺資金,所以曾經跟蔡學長提案這樣子好了蔡總,我拿阿里巴巴30%的股份跟你換這一筆資金。

你猜蔡總有沒有答應啊?答案是當然沒有,所以他最後硬是把這筆資金給回收了,好處是回收了現金,壞處是十幾年後當馬雲的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的時候,蔡總的這一筆幾百萬台幣並沒有,因為馬雲阿里巴巴的美國上市,Ipo變成幾千億美金。

當初的200萬還是200萬,而沒有變成幾千億美金,這時候你會說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萬想不到沒有錯,所以感謝天父,在我學習過程當中,在我人生的過程當中,念書的過程當中,我非常喜歡聽前輩分享,因為前輩的分享當中總是充滿了智慧,總是充滿了他們很多的後悔,我不希望我跟他們犯同樣的錯誤,最後也一樣一生悔恨,所以我非常認真的聽,非常認真的學習。

一切天父總是給我們夠用的恩典,在最後結束之前,我想要再補充企管的角度講到ME型人跟WE型人ME就是英文,我ME什麼都是我我我WE就是我們WE什麼都是團隊團隊團隊,有一句話講的很好,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

當我進到教會之後,我發現教會對這句話有更棒更深入的詮釋,也就是所有的弟兄姐妹都是肢體,這些肢體必須要在教會裡面合一,這個合一不是表面的合一,是所有的教會必須在主耶穌基督裡面合一,因為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的頭,所以不管你是什麼宗派,當然異端不算,都應該在主耶穌基督裡面合一,這樣子才是真正做到,神先愛我們,所以我們要彼此相愛。

感謝天父,感謝聖靈今天賜給我這個題目,看別人比自己強,我們來做結束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這樣的題目告訴孩子上帝阻擋驕傲的人,上帝賜福給謙卑的人,孩子願意一生跟隨主耶穌基督破碎自己孩子願意一生在聖靈的感動聖靈的帶領下做一個謙卑的人,因為只有謙卑的人才會為天父大大的使用,8億的華人要歸主,臺灣是神,你所命定榮耀神的東方海島,孩子是破碎的瓦器。

孩子要認罪悔改,天父憐憫,求天父赦免我們的罪,用主耶穌基督大能的寶血遮蓋塗抹洗淨孩子身上的罪,求天父動用你大能的手來完成你的旨意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因為國度權柄榮耀都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阿們阿們。


福音101拯救靈魂101,兆鴻老師寫101篇福音的文章分享。

每一篇福音文章拯救101個靈魂。101篇文章就可以拯救10,201個靈魂,

而這10,201個靈魂,再把這101篇的福音文章分享出去,

那麼就可以再拯救1萬人。

結論:

1萬的1萬倍就是好幾億人,因為福音101文章都有機會得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