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gary

福音101-023 看他人比自己強(上)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

在聖經當中,我們在前面的文章也提過2000兩銀子的管家,4000兩銀子的管家,5000兩銀子的管家,怎麼樣的管家是好管家呢,就是好好的運用資源的管家,資源並不一定是錢,你的能力你的恩賜,你的恩膏也是老天爺給你的資源,對基督徒弟兄姐妹來說,這就是我們親愛的阿爸天父所要給你的恩膏。


福音101拯救靈魂101,兆鴻老師寫101篇福音的文章分享。

每一篇福音文章拯救101個靈魂。101篇文章就可以拯救10,201個靈魂,

而這10,201個靈魂,再把這101篇的福音文章分享出去,

那麼就可以再拯救1萬人。

結論:

1萬的1萬倍就是好幾億人,因為福音101文章都有機會得救。


親愛的天父,感謝聖靈賜給我今天要寫的這篇文章的題目。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這是每一位基督徒弟兄姐妹應該要能夠瞭解的基本概念,在新約聖經裡面使徒行傳,聖靈大大的配降,2000年前初代教會家教會的模式,在新約聖經裡面,哥林多前書裡面也提到在教會的聚會當中聖靈大大的配降,真實的狀態當時的景象是怎麼樣的。

親愛天父孩子要來感謝祢賜給孩子們恩典滿滿的每一天,每天我們都在經歷神,每一天我們無時無刻不感受到天父的愛。感謝天父孩子昨天寫了一篇文章,是兆鴻老師的見證(福音101-017,福音101-018),預計在下個禮拜系統會自動發佈在部落格上面。

恩典真的是數算不清的,本來想說,寫一篇文章應該就可以把天父給兆鴻老師從今年開始的這個見證,就可以把它做一個初步的說明,結果呢,想要寫的見證寫不到1/4。卻已經寫了七八千字了

感謝主耶穌基督,感謝聖靈,兆鴻老師為什麼要感謝三個不同的存在呢?

如果你對基督信仰裡面這位三一真神還不是很認識的話,建議你可以去看一下我前面寫過的一篇文章,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上篇還有下篇(福音101-005,福音101-006),本來也只是想說寫個簡單的,3000字5000字也是沒想到一寫的就寫了9000多字將近1萬個字。

所以這不是憑著自己的力量在寫,當然我必須去打開手機,然後打開APP,然後輸入語音,語音大概講30分鐘到50分鐘左右,會輸入基本的文字進去,這樣的辨識率大概有百分之八九十,晚上的時間再花一個小時,有時候也不是很完整的,一個小時的時間是很零碎的,10分鐘5分鐘10分鐘5分鐘,因為我有兩個兒子要照顧啊,隨時可能需要跟他們下一盤象棋,隨時可能需要看一下他的功課,隨時可能要陪他背一首唐詩啊,養兒方知父母恩真的是照顧小孩蠻辛苦的哈。

不過在這樣的過程當中,親愛的天父孩子仍然儘量的去把時間湊在一起,儘量的去運用每一分每一秒珍惜愛惜光陰傳揚福音,感謝天父祢給孩子教課教導的恩膏,感謝天父,祢給孩子寫作的恩膏,感謝天父祢給孩子。在培訓課程當中,這樣子在眾人公眾演說公眾演講的這個磨練,天父既然給我這樣的恩膏,我就要好好地使用這些能力傳揚福音

在聖經當中,我們在前面的文章也提過2000兩銀子的管家,4000兩銀子的管家,5000兩銀子的管家,怎麼樣的管家是好管家呢,就是好好的運用資源的管家,資源並不一定是錢,你的能力你的恩賜,你的恩膏也是老天爺給你的資源,對基督徒弟兄姐妹來說,這就是我們親愛的阿爸天父所要給你的恩膏。

一旦你不斷的去使用,把天父給你的恩膏才能運用出來你就能夠創造源源不絕的財富。這個財富有可能是錢財的財富,這個財富有可能是人脈的財富,這個財富有可能是各種有形無形財富甚至是資產,因為你把你的恩膏發揮出來,按照聖經上所說的在世界上做光做鹽勝過這個世界,那麼當其他人看到你在發光的時候,自然就會被吸引過來。

有一句話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我曾經教過一個住在花蓮的學生,她補充的下聯叫做。提供價值錢自送來這兩句話是非常有意思的。好的,接下來我們就回到今天要講的主題,叫做看他人比自己強,在企業管理,人才發展的部分,因為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以前比較古老的思想人才被認為是一種資源,所以人事資源管理,那現在呢,已經進入了戰略的時代策略的時代,所以人才資本,人力資本非常的重要,在5個m裡面有一個m叫做man power,就是人力。

當你這間公司正在蓬勃發展的時候,唉,可是缺人,公司很賺錢,可是沒有優秀的人才可以繼續來拓展發展,那這就是非常非常可惜。相反的,當你的公司碰到外在環境的變動需要調整經營的狀況的時候,這時候人才的選訓用退留,選就是選材,訓就是訓練,用就是如何妥善的使用運用,退要讓他停薪還是要讓他辭職,還是要讓他在各種不同條件狀況下來離開公司,這都是一門學問,是一門藝術,還有留我要把這個優秀的人才留下來,用股票的分享甚至是透過,有時候有一些人他並不想要錢。

因為根據在新聞上面有報導過的一個統計的數字,一個人加薪加到什麼樣的程度,你調成年薪100萬哇,他就會非常非常有感覺,那當一個人年薪100萬,老闆你調整成年薪200萬哇,他也會非常非常有感覺,但是不好意思,老闆們你要仔細聽了,當一個人的年薪到達新臺幣250萬之後就是他已經年薪250萬,接下來你幫他調整他的年薪到300萬,雖然前面他年薪50萬,變成100萬是增加50萬,現在年薪250萬,增加50萬,一樣增加50萬,變成了年薪300萬。

但是請問你認為是50萬到100萬比較有感覺還是250萬到300萬,比較有感覺。這時候你一定會說,當然是50萬到100萬,因為到100萬是翻倍也是200%,沒錯,當他年薪已經到達250萬之後,你再調個50萬到300萬對他來講是增加20%的衝擊,跟200%的衝擊力,是完全不相同的。

根據這篇新聞報導。加薪水,增加分紅,對他來講,50萬新台幣當然還是很好用,但是對他精神上對他權力方面,他並沒有感受到太大的提升,這個時候你身為一個老闆,如果要留住這個優秀的人才。該給他的股票分紅,該給他的獎金,該給他的薪酬一樣給,但是這個時候更重要的是抓住他的心,讓他的心呢,能夠跟公司站在同一陣線他的心,隨時隨地公司的角度出發去思考,這個是人才的選訓用退留。

今天講的題目叫做看他人比自己強。公司人才以及團隊合作裡面非常不可或缺的一個。合作是關鍵的重點。在訓練團隊合作當中,當然我們可以透過各種情境的模擬,或者在公司有團隊的競賽,這種獎金獎品的設計,出國旅遊發現金等等這些獎勵來刺激,由同仁們來努力,團隊合作達成業績,超前目標,超前部署。但是在個人的角度來說,那些所謂的Top sales也就是王牌業務人員,有時候你要把他升上來當主管的時候,他可能就不一定能夠勝任。

因為你個人明星個人光環沒錯,你有做到聖經講的我在世界上做光,我在世界上做鹽,不過。如果是基督徒弟兄姐妹的話,你應該讀過聖經的另外一句話,再後的要在前在前的要在後,因為人會經過生老病死基本的4個階段,所以你曾經風光一時,你曾經是明星業務,但是時間到了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不一定要死在沙灘上,但是前浪可以變成祝福人的管道,前浪你是前輩啊,要不然你就是1很有才能,要不然你就是2,很有品德。

我曾經聽過一些大型企業的公司同仁在批評他的長官,他的主管,我們基督徒的眼光來看這當然是不對的,為什麼呢?

因為在基督信仰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價值觀,叫做尊榮,尊榮你的父親尊榮你的母親,尤其像現在是8月份父親節,你們要尊重你的父親。

我在這邊突然想到一個見證,我想要跟你分享,雖然跟這個題目沒有直接關係,但是我很簡短的分享,這個見證是一位牧師跟我分享的,他說他教會裡面有一位姐妹,姐妹的爸爸長期酗酒而且酗酒,以後有非常嚴重的暴力傾向,甚至會拿酒瓶來砸這個姐妹,所以你可以大概理解這個姐妹的原生家庭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如果用人的眼光角度來看的話,這個姐妹是很難去赦免,很難原諒她的父親,因為他的父親在她的成長的過程當中,對她沒有太大的幫助,有的就是喝酒。

有的就是暴力傾向,有的就是比如像一些爛攤子讓她去處理。因此在教會當中的學習。她感受到天父的大愛。因著聖靈的教導,因著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命死在十字架上,所以她不斷的練習放下不斷的練習赦免他的父親,因為我們自己也是罪人,所以為什麼能夠看別人比自己強,因為我們自己也犯了罪,我們自己也不是純潔無罪的,我們時時刻刻心思意念都有可能犯眼目情欲的罪,有可能犯身體情欲的罪,因為人需要吃喝拉撒睡,這樣很押韻哈。

甚至我們可能犯了今生的驕傲,這是神所創造出來的天使當中,大天使們所犯的嚴重的驕傲的罪。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會犯罪,所以我們要更順服,我們要更謙卑,我有另外一篇文章叫做順服就蒙福(福音101-019,福音101-020),但是你要注意你順服的對象不一定是人,應該說主要的對象主不是人,而是神,而是主耶穌基督,而是聖靈。

所以這位姐妹,在父親最後的生病住院的過程當中,她開始來照顧父親,有機會就跟父親傳福音,他的父親非常的生氣。跟他說,不要再跟我講福音的事情了,父親後來生病狀況越來越嚴重,越來越重,已經到了大小便需要人家幫忙處理的時候,這位姐妹當然掙扎過,在過程當中,好幾次找牧師來交通找牧師吐口水,因為覺得她為什麼要遭受父親這樣子的暴力對待。

然後遭受暴力對待之後,又要這樣子去赦免父親,甚至去照顧父親大小便,把屎把尿,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她有很多的為什麼?感謝天父,在天父的大愛充滿之下這位姐妹後來學習忍耐。相信盼望愛,最後父親在這樣子的孝順服侍尊榮之下最後真的受洗了。

最後父親在過世之前跟她的關係恢復的非常的融洽。說這個女兒遭受這樣的暴力,但是她卻是最照顧我。給我最多愛。甚至希望我的靈魂得救的一個女兒。最後這些過去的無法赦免的過去全部被聖靈釋放,父親和女兒的心都被醫治,所以基督信仰不是宗教,這種信仰是自由醫治釋放恩典。

我這邊要講,看他人比自己強,這個姐妹她在跟牧師交通的時候,不斷的跟姐妹提醒,你的父親絕對不是突然變成這樣子,會對人暴力傾向,你的父親一定是在他的工作上受到了什麼樣的挫折,在他的人生過程當中受到了什麼樣的困難。

在夫妻關係在子女關係在財務在事業,身心靈家事社,身體心理靈魂家庭事業社會等6個面相,大部分的時候他都受到了挑戰,受到了困難,受到了阻礙,最後導致他自暴自棄,聖經中耶穌不是說人子來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靈魂嗎?

你的父親的這個狀況不就代表他是失喪的靈魂嗎?你對陌生人世上的靈魂,你都會想要他到教會聽福音,受洗靈魂得救,那對你的父親母親,原生家庭的兄弟姐妹們不應該更是如此嗎?

...請看下一篇


福音101拯救靈魂101,兆鴻老師寫101篇福音的文章分享。

每一篇福音文章拯救101個靈魂。101篇文章就可以拯救10,201個靈魂,

而這10,201個靈魂,再把這101篇的福音文章分享出去,

那麼就可以再拯救1萬人。

結論:

1萬的1萬倍就是好幾億人,因為福音101文章都有機會得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