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Hander
leftHander

左撇子,正在學習Swift,這裡是我的學習日誌。

100 Days of SwiftUI - Day 6

突如其來的兩個颱風,打亂了學習的安排。

Day 6的學習內容是loop,用作重覆運作一些編碼,又或者是array/dictionary/set裡頭的數字或字串。

如:let names = ["Peter", "Paul", "Mary"]
for name in names = {
print("This is \(names).")
}

就會出現:
This is Peter.
This is Paul.
This is Mary.

loop也可以用來循環一個範圍內的數字,例如由1到1000。

如:for num in 1...1000

有時候需要循環一段程式而不想用到當中的數字或字串,則可用underscore (_) 去代替。

另一個loop的方法是while,while loop會在condition不再正確/存在時停止,例如用作倒數。

在loop當中,continue可以讓程式跳過某些數值而繼續,而break則讓程式在出現某數值後停止循環。


Checkpoint 3,花了點時間來完成。一開始沒有看提示,嘗試自己去解決,可是試了好幾次也不能順利執行。於是看了一下提示,都是我已經寫好了的東西,開心了一下但問題還是未解決。還好最後再三嘗試,終於給我修正了問題所在,成功過關了。

Day 6 - Checkpoint 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