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Hander
leftHander

左撇子,正在學習Swift,這裡是我的學習日誌。

100 Days of SwiftUI - Day 5

八號風球還沒有除下,睡前再讀一下。

要evaluate一個condition,需要用到if, else。

例如:

設定 起床時間:6

如果(if)起床的時間是<=6,就吃早餐

否則(else)就出門去上班

也可以用else if 去增加更多。

Switch也能做到相同的效果,不過Switch需要列出所有的condition,而且也不能重覆,所以可以說是能減低出錯機會。

例如我們設定了enum 有紅、橙、黃、綠。使用Switch時只列出紅、橙,黃或紅、紅,黃,Swift均會指出有問題。

如要設定Default,必須用在Switch的最後。

如設定Fallthrough在Switch,當運算時有吻合的數值,也會同時執行餘下的數值。


雖然我的英文很一般,但大致都能理解學習內容。反而要把學會的東西用中文寫出來才難。

其實我覺得用英文來學Swift好像比較容易,Appcoda我是看中文版,感覺反而很難明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