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Hander
leftHander

左撇子,正在學習Swift,這裡是我的學習日誌。

開始自學Swift的二三事

想要自學寫IOS App是很突然的念頭,原因也不外乎是找不到合意的App,所以就想如果自己能寫一個就好了。很多年前曾經自學架網站,放自己寫的故事和文章,那時候通宵達旦地學習和實踐,連學業也放在一旁,現在也不知道還有沒有那時的恒心和毅力。如果真的不能堅持,也希望有勇氣在這裡寫下結束的句號(哈)。

進入正題。想要自學,也要找到資源。我最先找到的,是Appcoda。看了一些文章,也下載了200多頁試閱版,好像是不錯的自學材料。Appcoda有幾個購買計劃,購買電子書然後還有一年免費更新,而我考慮的是五百多港幣的計劃。幾乎是同時間我也有了解Apple自家的電子書,全都是免費的,於是我就由第一本Exploration開始。

幾乎所有學習Swift的資源都是建議邊學邊實踐,所以我就用iPad來看電子書,然後同時間用Macbook Pro打開Xcode來學習。跟著Apple的Exploration學了幾個章節,最初的時候還好,慢慢就有點不知所措,因為我對Coding、Programming是一點經驗都沒有,雖然書裡也是一步一步的去說明,但總是有看不明白但又找不到解釋的地方,讓我無法繼續下去。於是我回到Appcoda的試閱版,讀了幾個章節,問題又來了。書中有不少錯漏,而且我看的是中文版,不知道原文是不是英文,在翻譯上出了問題。

我又回到了起點,再次尋找學習Swift的資源,這次找到的是Ray Wenderlich。它有不同的付費計劃,提供影片及書籍供自學。一年的付費計劃大概是港幣二千元,如果逐月付費會相對的貴些。我由它提供的免費Beginner course開始,感覺是頗適合自己的材料,可是又很糾結於一年的付費計劃,畢竟知道自己未必可以堅持下去。

想著想著,我又嘗試去在網上尋找其他人對自學Swift的建議,Ray Wenderlich是很多人推薦的學習資源,與此同時,我找到了HACKING WITH SWIFT,仔細地把HWS的網站看了一遍,它提供的是免費的100天學習課程,還有其他付費的資源。免費!真的很合我意,畢竟目前沒有工作,不想花費太多。如果我能夠一直堅持下去,我覺得是需要付費去得到進階的資源,但目前能免費學習是比較適合我的。當然,免費只是一個誘因,實際上我一口氣完成了兩天的學習,感覺到實在很適合自己。內容充實而又不會太艱澀難明,可以選擇看影片也可以去看文字版本,又可以自己選擇去閱讀更多附錄。

所以,就決定了,跟從HACKING WITH SWIFT的100 Days of SwiftUI去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