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
Rin

閱讀寫心得

讀後感《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

37.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

這本書原本就有放在我的閱讀清單裡,剛好發現hyread的國台圖可以直接借來看不用等,就直接下手了。原本只是想在睡前翻個兩頁,但不知不覺就把整本看完了,這本也寫得太好看了。

這本書是由日本先出日文版,台灣後面才出中文版。對於日本人對唐鳳的熱愛感到驚訝。在還沒看書的時候以為是可能是因為留學等原因,時勢造英雄。但看完後細想,最重要的還是家庭背景。

其中最最難得的還是唐鳳父母在知道已經沒辦法教小孩的時候,直接找外援跟放手讓他飛。真得覺得唐鳳父母非常厲害,在華人的教育體系出身卻可以放手讓他飛這一點,覺得拿到現代也沒幾個人能做得到。

這本書寫得非常流暢好看,讓人忍不住想一直看下去。我是在hyread的國台圖借的,非常推薦有興趣的人去借來看。我有考慮之後入手收藏。五星推薦

原文連結閱讀、翻譯與雜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