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
Rin

閱讀寫心得

【2020/10/18】京都第9遍的聖地巡禮(3日遊)

因為這次政府給的折扣太優惠,而且剛好還有暑休還沒休完。趁還沒到期趕緊用掉。
這次三天兩夜加東京京都來回的新幹線才不到16000。而且還有3000日元抵用券可以拿。跟以前的價錢比跟本是不用錢的呀。
想好好活用時間,第一天就安排早上六點半的出門準備搭早一點的新幹線,雖然起床時覺得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但到了京都就爽到要唱歌了。
第一站就去中村藤吉,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夢想中的美食比現實的好吃。覺得心心念念的中村藤吉覺得還好。不過他パフェ的奶油真的是好好吃呀。


第一站衝的就是心心念念新選組的八木邸

八木邸位於王生寺旁,可以說是幕末新選組發跡的地方。
參觀時會有導覽人員講解新選組及八木邸的歷史,裡面最精采的就是暗殺芹澤鴨時劃出的刀痕,還有謠傳是芹澤鴨是在那個位置被殺。
在參觀完畢後,會給一個屯餅跟一杯抹茶。我來的兩次都是冬天來,剛好暖手又暖胃。
這次聽講解的話大約可以聽得懂8成,很有可能是對這段歷史比較熟悉也有可能是日文進步了(自己說)
參觀完後就到旁邊的壬生寺參拜了,壬生寺的寶物館的戶外還有新選組的墓,還看得到迷妹畫的繪馬XDDD. 

雖然這次京都行算起來已經八次了,但對於上茂賀神社的印像還是十分稀薄。
剛好這次有時間就繞來看看了,這次因為推廣旅遊剛好上賀茂神社有推出特別拜觀,可以讓民眾進到主殿裡參觀。
在進去之前外面設有小展覽,我在裡面看到信長時期神社的月財報。現代會計人整個大開眼界。
在進去之後神主會介紹分別是供奉那位神祉、建築的特點是什麼,最後會來用神幣幫我們祛穢(洗いたまえ、清めたまえ)
覺得真得幸運有參加到特別拜觀。




第一天的最後一站就是貴船神社。
說實在的我沒有看這麼沒人的貴船哎,所有的店都沒看。
原本是想說還可以坐叡山電鐵看一下夜楓的,但我似乎來早了,山裡還很綠而且叡山電鐵也因為肺炎的關係沒開。
完全失策。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只排一個比叡山延曆寺,因為地處偏遠且公車一天只有3班(假日5班),為免意外就先只排了一個行程。
為什麼會想去比叡山延曆寺呢?因為想看當初信長燒掉的佛山是什麼樣子(還有刀劍亂舞遊戲的遠征地)

因為公車的班次不多,所以就起了一個大早打算坐始發去,但超級難得公車居然延遲了15分。原本想說等20分沒到就算了,我就直接換備案了。最後結論幸好我沒有換,能去比叡山延曆寺真得是太好了。

一到比叡山整個氣場跟氛圍都不一樣了,不塊是日本三大靈場。而比叡山延曆寺是指那一間建築呢?其實整座山的佛寺都是延曆寺,延曆寺是比叡山上所有佛寺的代稱。

在裡面我最最喜歡的是大講堂的氛圍,讓人感到寧靜、放鬆。頓時覺得我當初應該在這住一晚的,這樣就可以在大講堂裡待久一點。在這裡我開始感到佛教的魅力,也是因為這樣開始只要有經過佛寺的話有時間就會去去裡面跪坐一陣子。其實也不是求什麼佛祖保祐也只是想在祈禱裡心裡寧靜祥和而已。


然後我就去會館去休息一下看一下山下的風景,再配上梵字咖啡。
覺得這就是為什麼要工作吧!我真得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比叡山的環境。
最後還跑去大講堂去寫經,算解了一個人生成就(?)

另外要說的是真得很推他裡面的國寶殿,有去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他居然有足利義滿的奉納木札呀!!!不愧是國寶殿!!

然後很可惜的遇到本殿整修中,不過一修修十年,這也是躲不掉的。還有他的文殊樓,爬樓梯是正常但他的樓梯的斜度高到85度,跟本是近垂直了。
不過因為我昨晚昏睡沒預約到琉璃光院,不過沒關係,我還會再來的!

因為我很不喜歡坐末班車,所以我就提早下山去了。趕一下還來得及去看正傳寺的血天井。


正傳寺

就如同網頁介紹的是一間很安寧的小佛寺,在天井上是看得到有血痕,但並沒有特別的介紹就像是真的只為了戰死的人安寧而放置在這個佛寺裡。在正傳寺另一個有名的是他的庭園,配上後方的山景真得是還不錯。但對日式庭院與血天井無感的話,可能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第3天早上,我一定要來試試他很有名的Inodas Coffee的早餐,一上餐時整個傻眼。京都人都吃這麼多的嗎?
他的肉超厚且蛋下面沒藏菜,是真的全部都是蛋,這應該是給京都媽媽帶小孩子來吃的。帶個小孩幫忙吃剛好還有兩杯飲料。

接下來就是我本次的三大重點之一的養源院,原本怕養源院會人太少撐不下去,結果旅行團來包場了。然後解說的館長是說因為是把鳥羽伏見城的血木板依序排列的,有一個血痕是可以推得出來是大將的自絕的痕跡。但他們沒法確定是不是鳥居元忠的,但有一定機率是鳥居元忠的。另外有個房間的是直接拆伏見城的房間裝過來的非常金壁輝煌,但養源院不管怎麼再細心的保養,血天井也好、伏見城的房間也好,再一兩百年後就不是這樣子的狀態了。養源院就是在三十三間堂對面,真得不遠。對血天井有興趣的人真得超級強烈建議可以來這裡。


接下來第二站是東福寺,我只能說我的慧根還不到那裡我真得看不出來這個超級有名的日式庭園好看在那。庭院看得到山水的話我可以理解,像正傳寺的話還看得到遠處的靈山,但這東福寺的等級太高我不懂。所以之後我就跟朋友借了日本美學物哀來看,希望可以更了解日本人認為這個庭園是好看在那裡。


下一站是下鴨神社。這邊真得很讓我意外,我第一次有過了鳥居就是神之領域的感覺,他的森林也太大、難怪空氣這麼好。
而且下鴨神社居然有文物出土,超扯!這種古墳不是正常在那種電車到不了的地方嗎?

然後因為觀光客變少現在都有特別參拜跟特別公開,在這裡有公開之前天皇們祭祀時留存的東西。然後有感覺得他們是真心的把天皇當神拜。可以進到平常進不到的正殿裡,看到之前留存的祭祀物品。我怎麼可以這麼幸運看到這些東西。最後結尾用下鴨神社真得是很棒的結束。

突然有種感覺我這麼喜愛京都的古跡,我應該置產在這裡。但立刻被朋友吐槽:「那是因為現在沒什麼觀光客。等觀光客回流了你煩都煩死了。」
在結束這次旅行接下來立刻就下定了過年的長假期,想在京都跨年慢慢再看一些我這次看不到的景點。(但最後因為疫情變嚴重了,就不得不取消了)

原文連結閱讀、翻譯與雜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