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
Rin

閱讀寫心得

讀後感《最棒的一年》

<body><template>

最棒的一年

這本書是由群友所推薦的,原本在一開始讀到時,還以為又是類似祕密之類的心靈勵志書籍,但是看到第二章後,就覺得這是本非常棒的書。
他將本年度的規畫分為五步,

  1. 相信可能性
  2. 終結過去
  3. 設計你的未來
  4. 找到你的為什麼
  5. 實現

我的解讀是

  1. 將心裡覺得不可能的事情分析拆解,把一葉障目的束縛去除掉。
  2. 評估去年度的狀況,是否可以由去年度的經歷學到什麼。
  3. 找尋自己內心的渴望
  4. 為什麼想要定立這目標?為什麼這目標需要完成。
  5. 在進行計畫的時候,注意已經完成的部份會比注意未完成的部份來得易持久。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本書真得很好呢?第一他的範圍有限。他會先檢討去年的狀況再聚焦今年的目標。與【讀後感】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有些不同,因為範圍相對較小,聚焦效果也會相對的好。第二因為有好好的思考去年剛結束完的經驗,在錯誤中學習效果總是最好的。第三是會讓你用紙筆把想要的目標寫下,並自問己為什麼想要達成,尋找自己內心的渴望。第四若有真得不能完成的目標,那就直接的放棄它。作者很能理解立目標歸立目標,但能不能達成是另一回事。

看完這本書覺得衝滿動力,雖然一直在說去年沒什麼好檢討的,我去年的運氣還不錯。但一直自問自己後察覺,還是會希望語言能力能夠更上一層。這本書是在udn借的,之後應該會補買回來收藏。很適合新年新目標時使用。推薦給大家。五星好評。

</template></body>

原文連結閱讀、翻譯與雜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