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
Rin

閱讀寫心得

讀後感《行動支付時代的金錢整理術》

<style></style>

行動支付時代的金錢整理術

這本書是由群友所推薦,有在日亞的暢讀清單中(Kindle Unlimited)。主旨是說在現在行動支付發達的年代,付錢很容易變成沒知覺的動作,讓所有的支付可視化,不要讓錢無聲無息的從錢包裡流出去。

作者提到「隱性的赤字」這件事真得是很有感,在以前薪資不高時主要是利用行動支付與信用卡提高資產周轉率,但某天發覺為什麼信用卡越付越辛苦?而且我還有記帳的習慣。最後發現原因,主要是記帳APP並不能讓我看到每個月的真正的結餘與虧損,只能讓我看到金錢流動的狀態。待換掉記帳軟體,整個重新檢視自己的家計簿,結論出是目前家計簿已經沒有可以削減的項目了,薪水太低無法負擔我所要的基本生活。

另一個打到我痛點的就是預算管理,在這之前一直認為自己有做預算,但只是每個月結算時看各項目支出金額並跟上個月做簡單比對。並不會細細拆分是否有可以再降低的部份。認真說其實並不能說是做預算,因為沒有做到管控成本。覺得作者說的預算控管十分有道理,但完全跟我現在的消費習慣背道而馳。所有的支付現在都是以行動支付與信用卡為主除非必要完全不用現金,領薪後將預估要繳的款項轉入扣繳帳戶,剩下的才是存錢。認真思考後,不得不說這種消費方式真得存有很大的問題呀

目前已經有按照書中的建議減少信用卡及錢包瘦身,但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進行調整。本書一直在打我的痛點,五星好評。如果有不曉得錢花那裡,想進行調整又不曉得要如何下手的人,可以看看這本書唷。

原文連結閱讀、翻譯與雜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