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草之庭】堤風音
【譯草之庭】堤風音

日文接案翻譯、巴哈花精諮詢師、業餘國標舞者。想在這裡說說翻譯、說說花精、說說情緒。 象特市—每日花精冥想與生活:https://liker.social/@sakuia 翻譯工作或花精諮詢問題請洽:sakuiatingur@gmail.com

巴哈花精系列-岩水(巖泉水)Rock water

參考資料:《巴哈醫生的人生教科書》

岩水不是花,卻仍然柔軟

晶荷的秒懂百科還沒有做到岩水花精(此指撰文當下),我依手邊的教學書摘錄岩水花精的特徵。

岩水是唯一一種原料中沒有植物的花精,取而代之的是水能穿石的柔韌能量。

岩水人自律性極高,嚴以待己,行為規律,不容許自己犯錯,並且以身作則,期待旁人能以自己為榜樣。但如此苦行僧性格帶來的負面影響,便是固執、不知變通,思想容易失去彈性,過於嚴苛對待自己的下場,甚至會引發各種生理不適(常見的是痠痛以及各種勞累帶來的身體緊繃)。

為何岩水能夠如此自律?答案是為了帶領外在的人,因此巴哈醫師將其列在「過度關心他人福祉」族群之中。

岩水算是我個人體會很深的一支花精。因為岩水性格帶來的全都是普遍大眾認知的優點,堅毅、耐性強,能夠天天按表操課,維持良好習慣,所以當自己身處於岩水負面狀態的時候,相對難以察覺。因為對自己有所堅持,當周遭出現與自己理念不合的人,打死都不會順從對方,十分執著於品格、道德操守。

然而在日常生活以及人際關係中,失去彈性不能說是一種好現象。

天天按表操課,一心往目標前進,排除所有娛樂,會使人無法察覺自己的極限,更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受傷、勞累,進而引發更嚴重的負面情緒。

至於岩水在「過度關心他人福祉」族群,反應也比較難察覺。岩水人不像馬鞭草,不會主動拿主張說服別人;也不同於矢車菊,不會主動幫忙。他們就只是相信自己的價值,不斷鍛鍊自己,希望以自己為榜樣,給旁人做為提升自我的參考。

嚴苛對待自己,只為了照亮別人。這就是岩水的動機。

岩水執著的「標準」,其實只是出自自我偏見,不可能通用於所有人,當岩水人接觸到不合乎自我標準的狀況,會堅決抗拒其影響,回到自己的領域中更加操練自己,更嚴重者甚至會期待苦難與考驗到來。

岩水花精能帶來什麼影響?喝下去會讓人適當放鬆,懂得在規律中容忍些許的不規律,保持彈性去看待自我。

這個世界不只有絕對的善才是善,用更柔軟的角度去看待整個世界,才能真正感受世界與人們的美好。剛中帶柔,這就是岩水花精代表的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