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草之庭】堤風音
【譯草之庭】堤風音

日文接案翻譯、巴哈花精諮詢師、業餘國標舞者。想在這裡說說翻譯、說說花精、說說情緒。 象特市—每日花精冥想與生活:https://liker.social/@sakuia 翻譯工作或花精諮詢問題請洽:sakuiatingur@gmail.com

[花精筆記]龍芽草

前話:我本身使用的花精品牌有英國產的晶荷(Crystal Herbs)、伊琳赫伯(Healingherbs)以及台灣產的愛麗思花精。本篇提到的巴哈花精,只有龍芽草是使用愛麗思系列新上市的台灣產龍芽草,並記錄使用過程與相關思緒變化。

我拿到愛麗思的龍芽草時,正在面對一個兒時記憶的影響。職場上的人無意間刺激我最不願回想的記憶,就是小學、國中被霸凌的記憶。

我其實不認為這段記憶有影響我什麼。我的天性樂觀,水堇特質讓我很能自得其樂,馬鞭草特質又讓我善於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一直以為自己早就走出那個陰霾,結果沒有。孤獨的記憶還在我心底沉睡,只是我太善於選擇自己喜歡的環境,至今極少有人會刺激那一塊禁地。

現在職場同事的性格,正好和我小學、國中的印象重合。他們不是壞人,排擠人的原因也不帶什麼惡意,但我就是不懂,不懂為何不能與完全不同的人好好相處。又或者說,因為我跟他們不同,所以我才不能跟他們相處?但也不對,我自小就有一種直覺,自己就像一面鏡子,與人往來時,我從來不帶什麼先入觀,是因為眼前人怎麼對待我,我才會給予相應的反饋。那麼我反映出來的這股厭惡,來自於何方?

龍芽草在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在這之前我使用了愛麗思家的艷紫荊(接受自我)與毛西番蓮(與他人劃分界線),釐清這事件的原因並非來自自身,緊接而來的課題便是,我該怎麼面對內心與外在的衝突?

我有十足的能力能自保,甚至主動給事主報應,但為什麼遲遲不肯掀牌?期間我還為自己做了一系列花精配方,大致上分為三組:

野生酸蘋果、甜栗花、角樹(外層-過度在意表面完美,無法放棄舊有方法,重複折磨耗盡心力,進而無力處理眼前課題。)

馬鞭草、榆樹、橡樹(中層理念-自我主張過強,硬是擔下他人功課想證明自我正確性,但是累積關卡過大無法承受。)

紅栗花、松樹、龍芽草(核心-太過擔心別人,對於拒絕承擔他人課題有罪惡感,擔心他人無法處理自我課題)

這一連串喝了幾天,最後一擊又回到櫻桃李(害怕失控而過度壓抑),喝完我隔天突然一陣腹絞痛,所有壓力直接爆發在身體上。

我問自己,我為什麼到這時候還不肯自保?是害怕當壞人嗎?何必繼續給他們機會犯錯?給他們報應又何嘗不是一種教訓?

當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切進展飛快無比,快到覺得我之前隱忍的時間好像傻子。

我現在靜下心思考,問題還是回到有能力自保,為何不做?學花精這幾年,已經深深體會過,世上無善惡,有的只有角度以及意志力堅定與否。人之所以怪罪他人,是因為不敢面對自身的缺陷。加上松樹特質讓我太善於自省,有什麼原因都往自己身上找,真的找不到又很痛苦,才願意反擊。

大部分人都是要學習反省,只有我在學習如何自保。(大笑

此時才驚覺,我實在太討厭外在與內在衝突。當不當壞人根本不是重點,我甚至知道對方不是有意的,所以我就該繼續忍耐嗎?不是沒有嘗試溝通,越溝通,對方越想逃避,越想用排擠的方式對待他人。我的原則與內在小孩都不容許有人在我面前這麼做,世界應該是和平的,為何要否定他人?為何只能用否定他人來換取安心?這種安心只是欺騙自己。

就如同我欺騙自己,只要包容他們,他們總有一天會明白。

於是我拿起手邊原本就有的武器,循正規管道把事情全部曝光。主動行動,主動揭發,把所有我不應承受的壓力全部奉還回去。

龍芽草人愛好和平喜悅,但不應沉醉於和平,而是主動解決衝突,真正取得想要的和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