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喵
酒喵

日本酒入門與酒造旅遊的專門家

東京散步 #5 曾住過的hostel

沒有搭過北斗星號,但住過以火車內裝元素修改而來的青年旅館 Train Hostel 北斗星,即將於2021年7月底熄燈。

新冠疫情影響下旅宿業停業或破產的案例一大堆,只是看到自己也曾入住過的地方也熄燈、也是沒辦法的事。

像是位於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的 Train Hostel 北斗星,因為之前快閃去東京進修日本酒講座想挑離上課地點近一些、離地鐵站近且住宿費又不高的地方、又是鐵道列車主題而去體驗一下。畢竟是窄窄的火車臥鋪,對我來說體驗一次就覺得夠了。

出典:トレインホステル北斗星

北斗星號是往返於上野與札幌之間的寢台特急,行駛日期是1988年3月13日~2015年8月22日。不同於在行進列車上本來就有背景噪音可以掩蓋翻身或活動時產生的聲響,當你進入hostel的床位區時需要保持安靜、但一翻身那有些年紀的臥鋪零件就忙著刷存在感,擔心吵到別人真的會讓人心情緊張睡不好。而選擇的房型、被安排到哪個床位也是要看運氣,畢竟臥鋪絨布布面下的海綿狀態不一、有些地方因為長年使用失去彈性,身體要花些時間去適應“床”,又是一個讓我睡不好的原因。

這家青年旅館即將在這個月底熄燈,要說覺得可惜嗎?在理性思考下,不覺得。

如同其他日本各地都有旅宿的背後是以營運宿泊設施的方式來活用不動產,重點就是不動產,所以要把它看成是一個個的事業單位。營運計畫需要改變的時候就做出應對決策,日後再重啟或開發其他計畫是商業考量優先。對其投射自我的感情就多餘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