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喵
酒喵

日本酒入門與酒造旅遊的專門家

那些年我玩過的 Internet|啟蒙之地

肉眼看不見概念,需要實體展示互動空間來傳達。

1988 / 民國77年12月,資訊科學展示中心開幕。我想我並不是一開幕就前往參觀,但應該不晚於78年,那時還是國中生。當然那時候還沒有台北捷運,如今要形容這個展館的位置的話、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科技大樓站。

展覽空間是一~三樓,不過對地下一樓的電腦教室完全沒有印象。

藉由觀覽與動手操作來理解網際網路的概念、原理、應用,非常有趣,至少到高中時期還會特地前去複習電信發展史與電腦3C構築出的未來世界。

或許吸引人的不是穿透時間與空間的 internet,而是對於未來生活的想像。

對於當時的青少年所學到的未來,在30多年後的世界是多了當下無法想像的技術,卻並沒有變得以為可以達到的祥和美好。而人類的意識是否能存在於虛擬空間之中,仍舊是科幻小說動漫電影喜愛討論的主題,仍舊無解。

抑或是被 AI 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