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生活紀錄::情人節的慶祝,該如何達成雙方平衡

情侶之間的不滿,該如何溝通表達

前幾天情人節假期過完時,朋友捎來一個訊息問我,問那天怎麼度過

:阿,就很普通的睡到自然醒,早餐吃得開開心心,出門走走後,阿醜訂了一家火鍋,最後回家迎接新貓咪,就這樣度過一天欸

:好羨慕喔……。我好羨慕男生有主動安排行程的情侶喔

:羨慕?瞬間有點不懂朋友的意思

朋友接著說,他早就訂好餐廳,也期待男生會不會準備驚喜,結果什麼都沒有就算了,他吃完飯還開始滑手機~~滑手機欸
感覺他根本不重視這個節日,不重視我


我聽完之後思緒回到前年,難得遇到特殊日子我們又能一起相處的日子,我那天也是興高采烈的自己訂餐廳訂位置,自己安排那天的行程,原本以為一向獨立的我,會喜歡這樣能全權掌控的安排

結果

相反

那天過完之後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說不出來形容不出來的空洞

但又沒有爆發點,所以就這樣擺著

直到了今年情人節前夕,我就主動跟阿醜說,那天的行程還有餐廳可以給你安排嗎?那天我想要享受你安排的行程還有驚喜
平常滿木頭的阿醜,那天難得展現出他的求生意志
早餐不僅挑我愛的,晚上餐廳也找到一間很酷的以茶為當底的火鍋店
(話說滿好吃的,下集分享)

那天我要做什麼他都沒怨言的配合
整天服服貼貼,讓我過得舒舒服服
除了很感謝阿醜得偶爾小貼心,以保風風雨雨中的愛情小燭火
原來我偶爾也是想要當個小廢物,偶爾也是有想要被寵愛的時候

另一方面的心得,卻是覺得在感情中,有任何不舒服,要說出來啊
當有委屈有不滿有憤怒有不爽有任何內心感受
都要立刻說出來

不然對方也不會讀心術,也不會占卜,永遠都會以為你內心很好

偏偏很多另一半(包括以前的我)也是覺得另一半應該會很懂我吧,他應該看的出來我的內心小劇場

殊不知,通常都是不知道

也幸好那天我感受到”我不喜歡自己訂餐廳”這件事,提出來與阿醜聊聊,他也願意去改變,造就皆大歡喜的一天


我把以上的轉變過程分享給我朋友,他也覺得或許可以朝這方向試試看,不然他也就是憋在心裡很難受,或許看文章的你,有的可能想說這種簡單小事,還需要寫出來?

哈哈回頭看也覺得是小事

但是過得去的事情才是小事,過不去的都是大事,每一個情侶相處的環節,都是自己磨練出來的,沒有人天生就會跟另一個人生活相近,這也是我第一次意識到原來許多兩性專家講的溝通磨合,也是有如此平淡風清的實戰經驗

許多以為沒什麼大事的事,最後都是引爆另一件事情的開端

可能唯有這樣從小事去發現,去解決,才是雙方長久相處之道

好老生常談的結尾喔(笑)

可能實際的情侶日常,也就是如此吧

後記:那位朋友講出來後,另一半也說出口,因為最近調單位的關係,從來沒有不重視,也希望可以互相體諒一下,於是就這樣圓滿落幕

附上一張那天出去走走的照片吧,通常亂拍照的阿醜,認真拍也是會有好效果呢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