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畫話接力】課本塗鴉之詩情畫意-元稹

(编辑过)
元稹(779年-831年),字微之,河南府河南縣(今河南省洛陽市)人,拓跋什翼犍第八子彭城王拓跋力真的後代,隋朝兵部尚書、益州總管長史、平昌郡公元岩六世孫。父元寬,母鄭氏。早年和白居易共同提倡「新樂府」。世人常把他和白居易並稱「元白」,兩人的詩風,是為元白體。

以上的內容是上國文課會聽到睡著的簡介,就像如果去面試,一開頭就這樣開始自我介紹,想必那個面試的結果應該不會多樂觀,有時我是不太相信這些瑣事後代人真的記得起來,通常會被後世人所記得的,除了偉大的作品,再來就是一些"豐功偉業"了

元稹的感情史

元稹24歲時娶了小四歲20歲的世家名門閨秀(有錢人家小姐,少奮鬥20年韋叢,31歲時,千金大小姊韋叢因病去世,元稹悲傷不已,要是我應該也會傷心不已,但原因又不好說
並為亡妻寫了一系列悼亡詩,其中「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更被視為用情專一,情有獨鐘的千古佳句。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

同年,元稹即在成都邂逅另一位珍愛:薛濤,才子佳人風花雪月。

兩年後,元稹還在江陵府納妾安仙嬪

三年後娶繼室裴淑

而且,元稹在成都時與樂妓薛濤有過一段情感經歷

以上有沒有一種既視感哈哈,嘴上說的真愛,但是身體另有其愛,每個寶貝都是最愛
且依序跟不同寶貝,生了不同的小孩,過著幸福美滿的人生

俗話說,就是要有感情的刺激,才能寫得出好歌好詞好作品

不然今日哪會看到

離思五首(其四)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遣悲懷 (其二)
昔日戲言身後事,今朝都到眼前來。
衣裳已施行看盡,針線猶存未忍開。
尚想舊情憐婢僕,也曾因夢送錢財。
誠知此恨人人有,貧賤夫妻百事哀。

果然男人的嘴,騙人的鬼

但沒關係,風骨流傳的風流鬼,幸好留下許多作品共後人欣賞,還有留下許多照片,更後人二創

讓他穿個女裝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