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誰給你的勇氣上台唱歌?

(编辑过)
這陣子因為周杰倫出了新專輯,我與阿醜的睡前話題就聊到的唱歌這件事

我們互相說起了以前很丟臉的上台唱歌經驗,真的是回想起來,真是不能理解以前哪來的勇氣,去做那些恥度爆表的事情,不過也就是因為年輕,才能有這些奇怪的經驗可以分享

阿醜其實唱歌本身不難聽,但他本身是很低調的人,能不吸引人目光,就絕對不會吸引那種,而且只要大家開始關注他,他就會異常緊張,手汗腳汗狂流,導致很怪的失誤舉動發生,所以據他說,以前其實報名過不少歌唱比賽,也在音樂課上台唱歌不少次時,我甚是驚訝,原來他也有臉皮厚過的時候,但就是以前害羞,自信不足,往往到了最後一刻都會換歌,導致準備不足而表現欠佳

他還曾經因為臨時換歌,被班上一位很好的女生冷眼看待了一下,可能原本期待它可以有好表現的,誰知到最後一刻竟然換成了口水芭樂歌,還唱得零零落落,一下台當然又是懊悔不已

也曾經誇下海口,跟一位心儀的女生說,要是他唱進決賽,他就要在台上當眾告白,結果阿醜當時講到拿棉被摀住臉笑到不行的說,那時候連海選都過不了,什麼決賽什麼告白,後來女生就跟別人在一起了,他自己則是對自己哪來自信能進決賽感到好笑

也有一次他高中時,跟朋友兩人組隊在班上唱歌,明明事前也有充分練習,當天也覺得信心十足沒問題,結果就是上場時,越唱越害羞,竟然默默退到鐵櫃後面,變成台上只留聲音,沒有人影,下台之後他緊張的問朋友,剛剛的表現如何,朋友說剛剛唱得很讚阿,但就是你唱到一半就不見了,只剩下另一位在台上帥,阿醜的唱歌自信這件事,就是一直都克服不了

幸好現在沒有歌唱比賽,沒有才藝表演,只剩我們自己人之間的娛樂,終於可以看到他放鬆唱歌,好好表現的樣子了,但我還是比較想看他緊張亂唱一通的模樣

但唱歌這件事,對我就是相反了,我很愛唱,但就是音準這件事,對我如浮雲,經常唱到後面,我有自己的音準,自己的旋律,且我從小就是自信爆棚的人,所以如不論如何的出錯出糗,我都會當成我的一部分,從來不為此放在心上

還記得小時候,跟爸媽去公司員工旅遊,在遊覽車上,真不知道誰幫我點的歌,誰拿的麥克風給我,小時台語很爛的我(現在也沒多好)竟然整趟路程,都把台語歌當國語歌來唱,且那些"大人歌"對當時的我,一首也沒有聽過,所以全都是我當場改編,想到整趟路上,沒人來阻止我,就任我魔音傳腦給遊覽車大家,就非常的可怕,雖然我爸早已離開那家公司,據說多年之後,舊同事見面,都還會想到這件事來回憶(對不起當時車上的各位大人們)

還有就是高中時,有次社團時間,因為始終抽不到吉他社,有次就偷偷跟朋友潛入偷聽,那天老師很有活力,且剛好遇到黃小琥發片,"沒那麼簡單"這首單曲正紅,老師說今天教這一首,那他先隨便抽一位同學,他來彈吉他,同學唱歌,結果好死不死點到我,跟我一起去的同學全部在台下笑到快瘋掉,因為他們很知道我五音不全的毛病,結果加上緊張,一開口,果不其然的大走音,台下的同學笑得更猖狂

才唱一小段後,老師甚至面有難色的說,好謝謝這位同學的演唱,看來這首歌真的不好唱,我也是忍不住的鱉笑走下台,看同行的朋友已經笑道全部停不下來,整個大無言,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踏入吉他社了,阿醜直說可惜,不然你現在應該會簡單的幾個和弦了

:但我還是會簡單的阿,你要聽嗎?

:啊!不要

最後一件事,是來到了大學,前面先跟班上女生去KTV唱歌,點唱了蔡依林的"七上八下"竟然對的到詞,且娛樂效果十足,班上當時都瘋了,超愛點這首給我唱,剛好那時系上有歌唱才藝表演,他們就擅自主張幫我報名了

雖然有點害羞,但是當時我覺得同溫層很厚,且應該還好吧,結果那天奇裝異服的登場,(我平常就沒多正常所以還好)唱的如何我已經忘記了,但那是一首冷門的歌,只記得系上至學長姊,下至學弟妹,沒有一個看得懂我在表演什麼,全部一臉疑惑,只有班上女生嗨到不行

你以為這就結束了嗎?

結果之後,我大三大四的系上有活動表演時,通通會被叫上去表演這首歌,連尾牙吃飯吃到一半,酒都喝到半暈了,也是沒有要放過我,但只要有舞台,我也是沒有要放過他們,且到後面,整個系都很習慣有這麼一個奇怪的表演了

阿醜聽完,直說我朋友圈的愛真的強大,沒辦法想像你這種歌聲,他們竟然可以接受,還這麼賞光,對啊!我自己也是很驚訝哈哈

最後,我想再加碼一個唱歌的奇聞趣事

當時茄子蛋的"浪流連"很紅,有天早上起床時突然很想唱歌,於是開始唱,當時阿醜比較晚上班,通常不會跟我同時間起床,但那天他突然醒了

醒來第一句就是,寶貝阿~~你剛剛在唱什麼,好難聽喔,難聽到我都醒了

我無言,這種求生欲,真該鞭數十,驅之別院

我的植物IG

我的個人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