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抹茶巴斯克蛋糕,與加班的你

想吃抹茶巴斯克蛋糕很久了,至從有了把食譜變成真實的能力之後,對於任何想吃的食物都躍躍欲試,就是不想花錢直接吃到,每一項美食,都要經過自己的研究與製作,那才能成為自己的佳餚,至少我是這麼認定

我總是笑著說,你的肚子就是對你的愛,裡面滿滿都是我我做給你的熱量,好吃的難吃的,甚至失敗的,你沒有一個不吃完,連發酵失敗的麵包,你都說愛

終於趁週末把食材買齊,有空檔製作的這一天,你加班了,回不來的晚餐,我獨自解決,上次這樣是什麼時候了,我也想不來,好像是我們剛在一起時,但被卡在公司的是我,回來生氣很餓的也是我,你呢?好像總是安撫著我,但為什麼我對這一段的記憶這麼模糊

你在加班的晚上,家裡沒有人,我把燈全部打開,才明白你之前執意要買燈,說是為了不想家裡有任何一丁點的昏暗,原來那種昏暗是不舒服的,且有另一個不在的同時,昏暗會被放大,情緒也會被放大,好像有影子在角落蔓延到身心,慢慢的吞噬

找了一個網路上影片的食譜,便開始了製做過程,過程比以往順利完成,但我減少了糖的比例,為了讓這份甜沒這麼膩口,在烘烤時期待的傳了烤箱內的照片,內心卻是想著與你一同享用的畫面,而你還在加班

成品出爐了,我卻切不下第一刀,除了要放涼,還有部分原因是想聽到你的稱讚,稱讚我是你厲害的寶貝,不論成品多糟,都是你一直驕傲的寶貝,所以不想破壞那種一起開箱的心動

打開電腦,處理事情,卻也開了平常會與你一起看的影片,片中的熟悉口吻,我也能想像你在旁邊說,會怎麼吐糟,怎麼隔空接他的話,很熟悉的一切,卻只在我腦海中浮現

再晚一點,要準備洗澡睡覺了,你那頭終於傳來完成的消息,在這樣一個夜裡,與我滿心期待的蛋糕,都是要予你

轉眼間,好像習慣了家裡的喧鬧,也習慣了大多時候的安靜,你忙於工作是這麼平常的事情,只是搭配著你也嚷嚷的巴斯克,可能想吃只是我的藉口,終究我還是不愛吃甜點蛋糕,而單純,只是研究出你愛的那種感動

抹茶口味的巴斯克乳酪蛋糕


這種甜點很特別,烤完之後要冰到隔夜,才能品嚐到最好的茲味,大概就如同我們吧,總要經歷一點分別,才會更懂日常相處的彌足珍貴

關於植物的IG

我的個人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