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一件乘載暑假回憶的衣服

應該大家都有把情感寄託在某些物品上的回憶,可能是一根小時候與鄰居一起吃棒棒糖剩下的棍子,因為鄰居搬家後再也無法相見,所以就會特別珍惜那個剩餘的物品,因為那物品早已不單單是物品,更是昇華成對鄰居的想念或是回憶

我也有這樣的物品,這次的物品是一件衣服,是一件黑色底,上面印了大大logo的衣服,材質不錯,但就那個logo讓我其實很少穿他出門,但也怎麼樣都捨不得丟掉的一件衣服

每每看到這一件衣服,那個夏天的畫面都會浮現在眼前

那是一個大學時期的暑假,因為與外婆的感情非常好,當時也跟住外婆家的小表弟的感情非常好,所以每年暑假都會抽空回去住幾天,有次與我弟一起回去住(耍廢)的早上,大家都起個大早,三個孫子難得可以陪外婆上街買菜,外婆滿是歡喜,逢人就介紹我們三個孫子,路上也不斷問我們想吃什麼,想買什麼,彷彿就想滿足我們所有的慾望

但我與弟弟都已長大,自然不好意思予取予求,只有小表弟還可以自然的表達想要什麼,他突然指著一家攤販說,想要那件衣服,黑色的,上面滿滿帥氣的公雞logo,我與弟弟看到當下,差點沒有昏過去,這件衣服我們根本不會穿啊

沒想到平常節省的外婆,就這樣答應他,直直朝向那個攤位,並且詢問價格,依稀記得不是一個便宜的價格,且也是外婆不會捨得買,或是買給自己的那種,但她那天竟然買給了表弟

雖然我們極力拒絕,但外婆開心擺前面,把我們的拒絕當在不好意思,直接也包了我與弟弟的尺寸,一次買了三件

她付錢的時候,我都在惋嘆為什麼我那天沒帶錢包出門幫忙分擔一點,但是看在外婆開心,以及小表弟期待的表情上,我又覺得我好像擔心太多了

就這樣買回家過水之後,隔天我們三個孫子就一起穿著那件衣服去游泳池,我永遠記得那段路上,小表弟覺得自己穿上這件衣服,是多麼閃閃發光的表情,以及外婆看著表弟開心而滿足的表情,那一段路上,表弟是笑得多麼真誠的開心,那天的陽光撒在我們祖孫四人上的畫面,外婆那個和藹的笑容,似乎滿足了我們全世界一樣的開心,(但其實只有滿足表弟),充實且燦爛了那一個暑假,雖然印象中我弟是因為被迫穿上一片有圖案的衣服,而一臉面無表情

多年之後這件衣服就這樣輾轉跟著我東奔西搬的,一直陪在我身邊,偶爾他也是會被我穿出門,但大多是當睡衣穿,我弟是對物品沒什麼留念的人,我猜他早已偷偷丟掉了那件,或是把它擺在家中,表弟也長大,現在也沒有這麼親了,我在想當應該也忘了當時他有多愛那一件,也應該不記得他當時的滿足感,外婆一如往常的健在,且一樣的感情很好,可能只有我記得那一個夏天,那一個瞬間的笑容,只要看到衣服,所有的畫面就會清楚地浮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