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同性之間友情又模糊的感情

她,回來了

竟然還騎著我以前喜歡的擋車登場

她是我求學階段很好的朋友,好到甚至有超過朋友的那種微妙的感覺

但那時候是同性戀這詞剛出現的時候,大家接受度還偏低,所以一直到了最後分開,才算間接承認了這一段的感情

分開原因就是老套的有第三者,哭啊鬧著的就分手了,分的不愉快,也搞到大家很不開心,所以我們一直都沒有見面跟聯絡,原本也以為大概這段緣分就這樣了

結果出社會多年之後,在海外工作的她出現了在社交軟體上

還記得她第一次出現的時候,我整個嚇歪了,反覆確認我沒看錯吧,我到底要用什麼態度面對,要用什麼方式回覆,最後想了很久之後,又不是第一次談戀愛的小女生了,我到底在糾結什麼,所以還是保持了當下最真實的狀態去點開了訊息

簡單聊了幾句,發現她還是沒變,依然是當初那個保有自己夢想的那位,也因為在海外工作,跟同學之間都沒有了連聯繫,之前的感情也結束了,突然之間很想我,所以就出現了

然後她想約見面聊天

見面這件事,也是讓我反覆思考,到底該不該見面,當初分手難看的景象,依然歷歷在目,但最後對於她的回憶,也很多都是快樂且青澀的瘋狂,究竟該不該把這些回憶重整

最後,我們還是見面了

也幸好有見面,即使相隔了多多多年沒見,一見如故的感覺就是這樣吧,好像我們都還是當年那個求學階段每天爬不起來的學生,每天翹課的日子,但現在我們都成熟了,經過社會的歷練,對於很多以前放不下的事情,發現其實也就這樣,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難以忘懷

聊起彼此家人朋友的近況(就是熟到對方身邊的人都非常了解),發現時間一直在往前走,人都是會成長,會偶爾後退,會有高低起伏,以前很好的好像也有停滯時期,人生如馬拉松這件事越到了年長,就越能了解

最後,她要啟航往下一個地方了,我們互相擁抱,打氣,好像以前那些恩恩怨怨也是一種養分,對方始終都是做自己,而我們始終是對方熟悉的事物

最後我們聊到關於以前的感情,我說,即使到現在我也不覺得我是同性戀,但是因為跟你的這一段關係,讓我很尊重,很懂他們的感受,但後來的生活裡,我沒有再對其他女生動心,最後我給了自己一個結論,我不是同性也不是雙性戀,我只是很愛妳,只是剛好,妳,是女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