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出遊紀錄::新店溪旁無行程的行程

悠哉的溪邊時光,你們是覺得無聊,還是放鬆

台北冬天的好天氣,跟日本壓縮機一樣,稀少

尤其又是遇到假日的這種,根本可遇不可求

所以只要有好天氣,都會儘量找個戶外活動

去照照太陽,行一下光合作用(誤)反正好天氣,家裡就是關不住我的身體了,彷彿外面在呼喚我

這天我們選了新店旁邊的一個溪流,決定去探勘看看

第一次到一個野生的溪流邊,都是滿刺激的,因為不知道從哪邊切入,也不知道那邊環境如何,更不知道那邊的魚會不會上鉤(但通常是不會,苦笑)

每次有朋友看到去溪邊,都說想跟,還有的說很浪漫

我都歡迎跟隨,但往往聽完行程跟環境後,就沒人要來了

因為行程就是,沒有行程哈哈哈

通常溪邊都不是地圖有地標的那種,只是地圖上看一下,感覺可以下去,就選定那邊,但實際的路途,都是看了才知道

行程就是樸實無華的帶釣竿,帶白鼠尾草,帶登山爐,帶寫生工具,路邊買的零食,就這樣出發了

基本上選定位置後,就是拋竿,煮東西吃,有時候會寫生,有時候只是在那邊閒聊,或是餵餵溪邊小魚,一個完全放鬆且放空的行程

環境通常很野生,沒有廁所,所坐之地都是泥巴跟沙,旁邊蚊蟲很多很多,點白鼠草能淨化空間之外,就是用來驅蚊

只要ㄧ沒菸,蚊蟲就會開始靠近,兩人就會開始該該叫,真的很癢

我們愛釣魚,但是中魚機率很低,通常都是來做拋竿、收線運動,

或是來測試新釣竿,新釣具,每次阿醜都會拿出新的餌,這次竟然還有塗在餌上面的加味油

我問他什麼時候買的,你又沒中魚,買這麼多,他都是給我一個奸詐又調皮的笑

說這個不一樣,這個很厲害,但往往水裡的魚更厲害,也都沒上鉤

反正只要天下太平,他亂買這些就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最好都看不到,以保感情順遂

我們都很喜歡在野生環境悠哉的時光,有時聊天,有時看魚,更多時候是感受

這種只屬於我們能懂的樂趣,其實也真的沒幹嘛,但過完之後就是特別舒服

享受大自然的照耀,溪水潺潺的生命

我們也常常想,如果以後我們大富大貴之後,會不會改變這樣的興趣

或是無法體會這樣無所事事的快樂

彼此都給不出答案,那就交給未來去面對吧,有些美好,還是屬於當下享受吧

這次照訪的溪邊,溪水清澈
去野外必備的白鼠尾草,驅蚊又驅魔,味道又很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