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新年期間

過年,傳統印象中都是快快樂樂,熱熱鬧鬧的,但對我來說,卻是很諷刺地場景因為知道,家中的笑,後面的刀

每年過年也都是最難過的節日,平常在外地打拼,也過慣了自由的日子,有任何不良習慣都不會有人管,且所有的生活習慣,都已經是自己設置的,帶著這樣的外殼回到限制很多的家中,做一點小事都會阿母被放大檢視,每一分每一秒都會格外的小心翼翼,無不繃緊神經,好好地祈求可以平安順利過完這個年

若我不曾體會過快樂,那我便不會嚮往

因為前幾年父母離婚的關係,加上我與阿母的關係一向緊張,過年也是阿母內心悲傷難過的節日,不是不能理解它隱藏在背後的愛,也知道他的”管教”是為了我好,但始終習慣不了,不論似有非無的說我很像已經離婚就不回台灣的老爸,不論個性,不論外表,只要我的存在就是刺激她的存在,所以特別針對,所以可以亂發脾氣,所以可以遷怒,只要有一點點做不好,就開始情緒嘞索

所幸我有戰友,我弟,我們都會約好同一天回家,同一天離開,並肩面對,不放下彼此,但其實我弟對於我的感受,沒有這麼強烈,可能因為是男生,可能因為他學歷很好(至少比我好很多)可能因為他工作也不錯,可能因為有很多可能,我都是感受也清楚知道,人沒有不偏心的,包括家人,我媽一直都是偏心的愛著他,很小就發現這一點,清楚明瞭的刻畫在心中,但也不曾以此埋怨過,也不曾因此不愛我弟,調適一下這些情緒,一切都是過得去的

只要離開家,回去自由的空氣滾一滾,又是生龍活虎一條好漢
只要不去想這些,日常的生活一樣的陽光普照
只要現在有能力可以選擇生活,這些事都不會干擾到平常的我

但自己低落的時候,其實都會選擇躲起來,尤其新年期間,知道遠距離的阿醜過得很好,那便好,盡量的不去散播負面情緒,盡量不去找他講話,也盡量不去吵朋友,所以擱置的一對line訊息沒回,低落時無法創作,整個停擺的社群,停擺的文章,停擺的圖面,停擺的生活

回到正常生活之後,一切就像春天到來,整理一下情緒,又是新的一年,打完這一篇之後,我也復活了,用自己最習慣的回血方式,消失了好久好久,還有收到的卡片都還沒寫出來,有很多圖像也還沒繪出,新的一年又有好多有趣的事等著我去實踐,明天的希望依然存在,過去的黑暗也不會消失,但是我可以用陽光去克服黑暗

例如常常握著阿醜的手說,有一天,我們一定要創造一個,讓大家都想回來,的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