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植物紀錄::鹿角蕨紀錄_要瘋就大家一起瘋

其實我也知道寫有關植物的文章,大家的閱讀意願都不高

其實我也知道寫有關植物的文章,大家的閱讀意願都不高哈哈,通常會覺得這有什麼好紀錄的,每天植物不都長一樣,或是根本沒種植物的興趣跟經驗,哈哈其實以上我都理解,但是沒辦法,我一但瘋一樣事務,就是會瘋狂爬文,瘋狂研究,以前沒再寫文章還好,但最近開始有寫文章的習慣後,就會開始想不記錄一下,非常可惜阿~~~(對自己吶喊)

所以就決定不論有沒有人要看,還是想把這系列瘋狂的事蹟記錄下來,也希望有一天能找到相同興趣的朋友出現交流一下,或是可以感染到正在閱讀的你,有一天也喜歡上植物時,這些文章能給你一些資訊或參考,或是真的沒興趣,那也沒關係,可以直接往下拉,來看看蕨類植物的生命力也不錯

前面講了這麼多,這篇我想講我如何拉身邊的朋友一起"鹿"坑的,起初我的開頭,只是有天看到"鹿角蕨"這名詞,覺得很美,就決定來玩看看,很單純、很直接、很直白,於是先上網看一下如何上板,網購買材料,就這樣上了第一板

現在回顧當時,真不知道當時在幹嘛XD 但現在會有這樣的想法,表示有長大了

且那時上板完,還把那坨錯誤的板到處發給朋友看,身邊朋友同溫層非常厚,大家都跟我一樣不知道那是什麼XD但聽我講完之後,紛紛表達也想一起養,於是住在一起的室友,就開始假日陪他逛花市,一起研究上板,錯了就拆了再來一次,牆上位置不夠就請阿醜多釘幾個

遠處的朋友我就分享在那裡買的,還有我親自視訊指導上板教學,去南部時也拉朋友陪我去大本營逛逛,結果我爆買一堆,情侶朋友也認養一株當作是他們的定情寶寶

就這樣身邊朋友也一個個被我渲染,開始愛上鹿角蕨

非常好,這種美麗的東西,絕對不能只有我看到
最喜歡身邊的朋友能有一樣的話題,看到朋友會傳鄰居種厲害的鹿角蕨給我看,又前幾天放假時,看到朋友之間傳植物的照片在line裡問候時,其實心裡很開心,這些興趣打入了他們的生活,但下一秒又覺得不對近,我怎麼也到了收長輩圖就很開心的年紀,明明才30不到.....

(但其實是開心朋友們有在認真照顧我送的植物,最近送了不少植物出去,後來喜歡上送植物這件事,因為植物是活的,可以幻化成另一種方式陪伴朋友們的生活)

但鹿角蕨有一個可怕的地方,他有18種原生種,表示有18個圖鑑要收集XD還有許多雜交種,簡直就是一個圖鑑收集遊戲,於是跟阿醜還有室友,瘋狂地逛花市,逛網路,收集知識,連專門的書都買了(一本一千夭壽貴)去南部爆買時,也不忘幫室友買,去建國花市逛到有一個阿北賣自己孵出很便宜的側芽時,也忍不住再買一波,短短不到兩個月,家中已掛滿鹿角蕨牆面

阿醜每次都說,明明我們一顆也還沒長大,為何會如此瘋狂

如果這問題有答案,那我也想知道XD

以下我就來分享一下近期幾顆蕨寶寶們,改天再來分享一些照顧的心得,還有那些鹿角蕨花市的心得(最想寫這個,那裏根本是天堂)

終於收到的omo白色戀人,找很久才遇到理想的價格'
非圓X象耳鹿角蕨
不知名鹿角蕨,但長得好就是好蕨寶寶
飛馬鹿角蕨,這是第一顆買側芽,上板時很怕他的手會斷去XD也是我們買最貴的一個
女王鹿角蕨


巨獸鹿角蕨
女王鹿角蕨(這是比較大盆的)
駝鹿鹿角蕨
小小普鹿鹿角蕨
非猴X象耳鹿角蕨 (玉扇)鹿角蕨
巨獸鹿角蕨
非非達爾文鹿角蕨
這是很當初亂買的普通鹿角蕨,即使他不知名,也很有感情基礎
阿醜非常瘋狂的自己裝一盞燈,幫植物打燈變得非常有意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