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別人故事::你會勸好友分手嗎?

小灰是我一個很好的朋友,十幾年的友誼了,說是看對方成長也不為過,也看著對方交過不少爛男友,面對感情中的感受,總是能互相很坦誠地說出感受

這次,小灰遇到一個肉眼可視出的渣男,在此叫他小外好了,人如其名,在外面有其他人,手機裡也有其他人,看不到的地方有沒有就不得而知

說來怎麼會知道,不是我們去翻她手機,也不是套他話,全都是男生自己喝酒後自己說出來的,想想也真的很敢,明明知道我們跟小灰的交情,明明知道我們多常見面,明明知道天底下沒有瞞不住的秘密,還敢跟我們講,而且還到處找同溫層,小外喝酒之後就不受控,可以在台北街頭說要路邊上廁所,在河邊也就直接對河裡排放,喝醉就求婚,喝醉就搥鐵皮,喝酒之後連朋友的朋友,都可以聽到他說的"外面有人的秘密"

這根本不是秘密,這對他來說是一種炫耀,好像這樣宣揚,就可以展現他有魅力的一面,宣揚在外面亂來,家裡還有一個愛我的女友,小灰一開始有設底線,小外不斷踩底線,小灰一直改,小外一直踩,最後連在外面有"跑友"的事情都當面承認了,小灰只能哭著對我說,我真的沒有底線了

看了很生氣,也很無奈

因為男生就是八點檔一貫的手法,我會改,我的付出你看不到嗎?你是我正宮阿!我以後不會了,我真的斷乾淨了,所有想到的芭樂台詞都出現了,我做錯事,你以後的不安情緒我會負責,我會給你更多安全感,就是這樣,只能眼看著小灰一步步深陷,又一步步無法自拔

婚後流的眼淚,就是婚前腦子進的水

把這句話送給小灰之後,她又一邊哭的說,我正在把腦子的水排掉了嗚嗚嗚嗚嗚~真的如果可以我很想用刀子架著她脖子,逼他們分手

但我做不到,一方面又很懂在感情中傻的時候,不就是這樣嗎?一方面又覺得這應該是她的業障,她的功課,她的選擇,只有她自己去選擇,她才會成長,她才會有渣男的疫苗,但一方面又很怕,怕她真的結婚了,我又看到天底下有一個破碎的父母,看到小灰,不時會想起我媽婚後哭,哭著我爸外面有別人,哭著說他婚前說會改,看他哭的時候,我都會想是什麼情況能讓一個這樣的渣男(雖然我爸不是好老公,但是好爸爸,我還是愛他),能找到一個女生願意跟他結婚生小孩,但在看到小灰的時候,我懂了,這就是某種愛吧!即使畸形且不堪,即使不健康也不快樂,但愛了卡慘死

也終於看到了婚前是如何的眼瞎,才有辦法容忍這樣的男人跟你共度下半生,可能會有了幾個孩子之後,再經過幾個大徹大悟之後,年過半擺之際,才驚然了解,浪子終究適合在草原奔跑,自己永遠不可能改變他的世界,與其等他回家,與其自己淚流滿面,也與其分手之後在社群發一篇毀滅性文章(前提是對方還要是名人可能才有用,不然他同溫層可厚)不然,這種建議都是,換一個比較快

小外也曾問我,我是不是跟他一樣,以為同樣星座,以為我看起來很愛玩,就以為我會跟他一樣,殊不知,他還是吃屎比較快,我那是過往過往跟他的現在進行式不一樣的,自己的自大狂妄,自己的自以為是,請自己收好

說到這邊,其實也交代的差不多了,但就想問板上的各位大大,要是你們會現在勸分手嗎?讓她早日脫離感情苦海,可是就怕現在沒醒,下一個對象還是跟屎差不多,還是放任朋友在情海裏浮沈,只當她感情的聊天窗口,等到有一天她醒來才驚覺以前在吃屎,才會有能力分辨屎與巧克力的差別,自己的感情事通常無解,但別人的感情事,真他媽難解啊~~

(如果早知道最後會忍不住叫他屎,一開始就不用幫他取名字了)

我家肥貓每天都會在窗台看他的好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