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社區活動::留不住的家庭聲音

一輩子會聽到的聲音真的很多,但真的要懷念的聲音,卻只有一個再也聽不見的聲音

關於我家庭,實在一言難盡

我愛他們,但是同樣的卻相處不好,就像爸媽,他們應該也是愛對方的,卻又難以跟對方相處,家中以前經常出現的聲音,就是吵架,但那只是經常,就是因為經常,才顯得這聲音多麼難得

記憶中,某一天的假日早上,那時候我已經成年了,只是短暫的假期回家過夜,那週剛好長年在海外的爸爸回家,算是難得的全家團圓相聚時光,那天的早上陽光正好,灑在棉被上撒在我身上,溫度正舒服,客廳廚房傳來爸媽的交談,聊天的聲音,他們是如此和諧,當下的氛圍美的像一個不曾見過的世界,聽著他們歡愉的聊天聲音,以及廚房做早餐的鍋碗瓢盆聲音,咖啡機煮到盡頭時的殘留,聽著這些,我竟然是在微笑中甦醒

柔哲睡眼惺忪的眼睛,走出去時看他們正在吃早餐,便也招呼我趕快過來一起吃,彷彿我以前經歷的吵架更像是一場夢,而此時的美好才是真實的生活,雖然早已忘記了當天的早餐是什麼,也忘記了他們實際交談的內容,但對於他們交談聲音的早晨,卻是那麼的念念不忘

或是這就是我一直想像的家庭,一直奢望有的早晨,直到真的出現在我眼前時,才會顯得一切不真實

雖然事隔多年,我再也想不起來爸媽們吵架的內容,也或許是腦袋根本不想記憶,也或許選擇性去記憶美好的畫面,對他們最後的印象,永遠停留在那一天的假日早晨,那個在歡樂交談中建構出來的美好時光,或許我是這麼的貪心,想要就這樣抓住這樣的瞬間,所以這一刻就被我深刻的牢牢記住,在同樣的空間裡,僅存的能值得懷念的事物

至於,為什麼在也聽不到呢?
因為之後又變回了無數吵架聲,以及最後他們離婚時我心碎滿地的聲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