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社區::難忘的煙味

如果想念一個人,那你會用什麼味道去懷念他

關於想念,我習慣用味道會想念一個人,但偏偏讓我懷念的人都有菸草的味道

第一個煙味:老爸的卡斯特5號 caster 5
卡斯特5號,但這好像是日本的包裝

這當然不是他第一個習慣的味道,只是小時候對他抽的味道厭惡至極,常常還會偷偷丟他的菸,也常常叫他戒菸少抽一點,他都是笑笑的說你不會懂,直到後來懂了菸的味道之後,我才開始去記憶他喜歡的味道,這是我最後一款記得他的菸味了,之後經歷他的離開他去了大陸,他另外有了家庭,我不曾恨過他,就是在想他的時候默默用這個味道壞念童年的往事

第二個煙味:寶亨六號 

這可能才是我第一次被嗆到的味道,偷嘗的味道總是新鮮,所以味道就這樣殘留在我青春的記憶中,即使後來聞,早已沒有當初的那種香味了,但是跟當初無緣的吵架時,大家在校園角落都抽的畫面,以及放在書包被教官抓到時的緊張,煙味伴隨這些記憶成為一個18歲的成年人

第三個煙味:marlboro light (萬寶路) 中文怎麼講啊?
來源網路喔

接下來就直接來到出社會了,這個味道直接伴隨我各種社交場合,到下班後的日常生活,因為身邊的人都是個味道,他很像在我異地生活時的煩悶味,伴隨人生不熟的11月特有的阿勃勒的酸味瀰漫空中,在陽台也可以淺淺搭配Marlboro light的燃燒味道,有時候紙醉金迷時,第一次體驗到完全自由的人生時,都是這個味道看著我走出自己的道路

第四個煙味:marlboro 紅 (通常簡稱:紅嘛)
一樣網路找的

這是出社會後認識的第一個帥哥,他的帥除了外表上稍微帥,最主要是內心很帥,他算是我工作上的長輩,但是通常上班都在跟他聊天聊人生聊生活,當然還有聊工作,在工作很不順的時候,是他推了我一把北上,鼓勵去闖看看,是他教我:帥男人都抽紅嘛,(即使我是女生),但至此只要我工作有新斬獲時,都是用紅嘛來想念他給我的所有鼓勵,還有指引我所有人生中的迷惘

第五個煙味:小寶亨
通通網路找的

中間又經過了幾年,終於也是有了自己的味道,我有時會把這些片段的故事告訴身邊的朋友,只希望過了很多年之後,他們有一個可以回憶我的方式,不用告訴我的思念,也或許很多很多年之後在天上也無從訴說想念,只要進去便利商店,點起菸,我永遠都殘留在朋友們的指尖

*最後,希望不要有正義魔人炮我,這些是真真實實陪伴我成長的味道,
    抽菸有害身體健康,未滿18歲請都禁止抽菸,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