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記錄::租屋處的奇葩鄰居們

  先說,我是北漂族,租房的經驗今天十年,一直徘徊在各個租屋處的搬家,持續了九年,一直到的去年才終結連九年搬家的命運,但不是因為買房(真希望哪天是因為買房子可以不用搬家了XD),只是因為遇到好房東好房租好地點,暫時可以不用再搬了

  但好房東好房租好生活,這其中絕對沒有想到鄰居的部分,以前對鄰居都沒有什麼大印象,基本上在台北的生活根本不會跟一牆之隔的鄰居碰面講話,但是可能因為目前這邊是住最久的,也可能只有一個樓梯供大家上下樓,所以增加了很多碰面的機會,也才能慢慢地認識他們....

  隔壁一樓的住戶們好像很愛計較,舊公寓的門口也不是屬於誰的,只要在她們門口停車,就可以獲得"警告貼紙"一張,害我很常在他們家門口,想說收集十張不知道會怎麼樣,結果就只是再送很多張"警告貼紙",可惡,我設想的小禮物呢XD,我都懷疑這樓上的以前是不是糾察隊的,現在沒有學生可以糾正只有糾正車主

  再來說說我們二樓左邊的鄰居,是一個可愛的時髦燙捲阿姨,之前因為老舊公寓漏水的問題,倒垃圾的時候逢人就問你住幾樓的,他想找他們家樓上的住戶,可是他又記不住她問了誰,導致那段時間就只能一直被問,雖然我很想跟阿姨講,你為什麼不直接按門鈴?但後來想想算了,他可能有他的考量吧(害羞之類的),直到某天他開始跟我講他因為漏水沒睡好,現在開始精神錯亂了,天啊,阿姨~~你應該是要去看醫生而不是抓漏水了,幸好隔一段時間之後就沒有再問過了,看來是修好了呢

  再來四樓右邊的一家人們,他們目前絕對是我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鄰居了,剛開始因為我們住直上層,想說打好關係還有去打過招呼,他還客客氣氣地說你們房子內有樓梯(沒錯我們房子內還有樓梯可以再往上一層),他們比較怕吵,希望可以我們晚上走室內樓梯小聲一點,我們想說這沒問題啊
  直到後來他們家常常負責洗水塔洗樓梯或門鎖等等公共事務的安排,這點我非常感謝他們,畢竟我們是社畜,沒這麼多時間處理,但是她就怪在會整天都守在門旁邊聽你的腳步聲上樓,然後立刻開門,叫你繳錢,天啊這是要嚇死誰,雖然他記憶力比二樓的阿姨好太多了,完全記得每個人的長相還有下班時間,我快六點回家也遇的到,我室友們三點下班,十點下班的全遇到了,這種精神真心佩服,所以我們繳錢超快的XD(但是阿姨要在門後面一整天埋伏,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他們也是有很討厭的時候,有次我們租屋處上方水塔漏水,導致那天起床看到客廳都便水池,貓咪只能在桌上喵喵叫等救援,看到只有傻眼,然後趕快招集大家起床,鏟水~~~而且鏟水還要注意上班時間,結果樓下的鄰居上來了,我們以為他要關心我們或是怎樣,結果他叫我們快點除水阿,都漏到他們家了,天啊!!!當下大家都理智斷線,很想直接掃把笨斗水桶直接丟著,大家都出門上班去好了,怎麼會有這種人啊~~~
  但是其中一個室友把那鄰居叫來幫忙,說不能只在旁邊風涼叫我們快點掃,說我們水桶沒地方倒了,這桶幫忙處理一下,結果那鄰居做了一件讓我至今還是笑倒不行的事,鄰居大哥直接把水桶往樓下倒!!!
直接往樓下倒欸!!但是大哥,樓下是你家欸,所以下一秒,他兒子就大喊,誰在亂倒水阿(殊不知就是你老爸XD)

  還有一次,他們家廚房漏水(跟水多有緣),他們又一直懷疑是我們的問題,來我們家開水龍頭測試,直接開最大還開了半小時,老天額阿,你是要幫我們付水費膩
結果根本就是我們樓上(六樓)的問題,他們水龍頭室外接管線,然後他們水管阻塞影響到他們家,那時候又接近過年,四樓住戶希望可以修好,但我們樓上六樓的住戶是一對外國情侶,過年不會回家也不可能家裡給他們施工,那時候被請過去當翻譯(台灣國語&英文)但是去之前我想說那個外國人會講中文阿,為什麼需要翻譯?
結果到了現場才知道,不論四樓的怎麼跟他麼講原因理由請求,軟硬兼施,那個外國大哥只會一直說:不可能~做不到~I don't know.~(很明顯外國人大哥在擺爛,完全不想溝通)
呈現一片混亂的雞同鴨講哈哈哈,果然高手過招,我們還是在旁邊學習就好,總而言之,雖然鄰居們很煩,但是有他們的存在,讓我們的租屋處生活充滿很多變化,茶餘飯後多了很多話題可以講XD

  對了,最後我要分享一件事,樓上的外國人因為是頂樓,衣服都曬在樓梯間,只要他們洗衣服整棟的人一定都知道,因為,他們每次熊寶貝芳香劑的大概是半罐半罐的倒吧,還是他們衣物柔軟精財富自由,或是抽獎抽到十年份的用量,曬在六樓樓梯間的衣服,一樓一開大門都聞的倒衣服的濃濃香味,真的太香了~~~~(怕)

總而言之,以上就是節錄我住在這個地方一年多的鄰居紀錄,想知道大家也有遇到什麼奇葩鄰居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