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生活觀察::二手店的荒謬商品

假日時遇到下雨,原本預計好的戶外行程都被迫取消,我跟阿醜在家一直互看下去覺得不是辦法,就怕看對方越看越不順眼,於是想不開決定在又濕又冷的天氣時出去走走

前面的淋雨行程不贅述了,回想起來只想問自己,家裡有舒服的沙發不呆,為何要選在這種極端氣候出們,在行程最後我們晃了兩間二手商品,看了兩樣商品實在令我們匪夷所思

1.仿真攝影機

hello~~這到底是什麼產品?我能理解有些地方只是要嚇阻,沒有真的想拍到人,但,真的需要的話,為什麼不買一個壞掉的攝影機就好,要買一個仿真的商品,而且二手價還要200?為了怕我講出來像井底之蛙,我還查了一下時價,全新的不過99就有了,那這二手品是在賣辛酸的嗎?好想知道最後誰會買,但更想知道誰設技、研發、生產的,不知道會不會覺得自己很荒謬,抑或著反正就是領錢,做什麼都可以的心態設計的

2.石頭

我能裡解收集石頭是一種嗜好,但是在我裡面範圍內不應該是一些有水晶的石頭,或是特殊的外表才會有一些好價錢,但是我竟然看到花蓮七星潭邊就能撿到的橢圓形石頭!一個還賣100元!為什麼?二手店老闆在收的時候在想什麼,真的不是老闆去海邊玩的時候順手撿回來的嗎?還是一個在收購的時候才5塊?然後又不會壞掉就擺著,好想知道最後買他的人在想什麼喔

後記,離開二手店之後,我們又晃去水果攤買些水果,結果看到一個可愛的畫面

3.水果攤前面的阿姨

我們在水果攤內來晃去,身為價格敏感型消費者,精挑細選水果是必須的,就在我們終於買好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位阿姨,動作有點詭異,鬼鬼祟祟的,我們就燃起好奇心在一旁偷看,只見阿姨偷偷摸摸的,在店門口偷吃人家的花生,天啊~~阿姨,你也太可愛了吧,偷吃得這麼有喜感,離開時偷吃的花生殼也直接都丟在地上,垃圾不是應該自己帶走嗎?

回家路上阿醜問我有沒有去市場這樣吃的經驗,我是想不起來,可能跟家中長輩去買的店家都很熟了,如果要試吃都會先講一聲,或是大方的試吃,通常店家都會很大方地接受試吃一兩個,或是豪邁的直接給一把,不怕你吃只怕你不試吃,講著講著,突然有點想念家中長輩,是該回家陪他們去買買菜了

以上就是假日空閒之餘在路上觀察到的可愛事情,其實多多留心身邊的人事物,都會發現許多有趣的事情,這也是我的興趣之一,改天再來分享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