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生活紀錄::差點回不來的衝浪

自從大二那年暑假有朋友帶我接觸之後,就開始喜歡上這項運動,每年夏天總是會安排個幾天過去追追浪花或是被浪花打
但其實沒有認真上過課,但衝了好幾年,爬過很多資料影片,也成為了名副其實的資深菜鳥,浪花區的浪基本上沒什麼問題,每次都還可以玩玩一些技巧,偶爾風平浪靜還敢挑戰一下outside區的浪
直到這樣遇到一個前所未有的經歷....

中秋之後的浪,會再加乘一些東北季風,海裡的平均溫度降低不少

這次還加上有颱風接近的關係,整個浪況非常精彩,海裡幾乎都是來躍躍欲試的高手,那天一如往常的衝浪,看著其中一位朋友在outside玩的非常開心,內心也是蠢蠢欲動,

想說只是想感受一下浪,當時我竟是帶著趴板就往朋友那邊衝,越過一道道浪對我來說輕而易舉,輕輕鬆鬆就到達了風浪精彩的外海區,那邊起伏非常大,要游靠近朋友也是非常不容易

但此時的我們都還沒有危機意識,靠近之後還在聊天說這裡的浪況真的很精彩,並且享受這隨浪逐流的樂趣,還討論等等要如何秀一波回去

說時遲 那時快,此時有一個大浪推動朋友的板,衝浪板的尾翼直撞上我後腦勺,當下覺得腦袋超暈,痛到受不了,直接跟朋友說,我想回去岸上了
朋友關心一下之後,說好,我們上去休息一下吧

結果游了一下發現不太對勁,好像沒有前進?

再感受一下海流,不妙,現在是退潮

任憑我們怎麼划水,怎麼游,頂多前進一點點然後又被大浪往後拉,此次再看浪已不像當初看到的那樣療癒,反而變成了一種張牙舞爪的怪物,在後面緊追不捨

我們努力的保持冷靜,保持清醒,一邊不放棄的繼續往前游,但一方面身後的浪莫約一層樓高(甚至有兩公尺的,颱風前的浪真不是開玩笑)浪上方還有微卷,每一個都可以把人直接拍進海中,每一浪下來又因為趴板的浮力不夠,浪浪都讓我吃到海水,也浪浪都把我的心態一點一點的打崩潰

當時在海水漂流時,腦袋一直浮現今天該不會就是最後一天了吧,我還要回去岸上,那裏還有許多愛我的朋友

但是不論怎麼踢水,怎麼划水,海上的浪以及下面的暗流還是一直暗黑洶湧,我跟朋友在海上手拉手,不斷信心喊話,但是一個浪來又會把我們沖開,且此時在海水裡的身體,深深的感受到退潮的流,不斷的把你往後拉扯,此時腦中浮現,我終於知道在海上出意外的朋友們,事發之前多無助多恐慌,就在不斷絕望之際,體力消耗殆盡之際,岸上終於有朋友發現我們的不對勁

我們連忙打了叉叉的pass,希望朋友能發現異樣,趕快幫忙找救援,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維持下去

另一位朋友靠近我們把手上的浪板往我們這邊推,他手上抓好另一邊的絞繩,我和海上的朋友用盡最後的力量,瘋狂往岸上游,幸好,真的幸好,那幾波浪真的沒這麼大,我們很勉強的抓到了浪板,才終於脫困,結束這一場驚險

回到岸上之後,我和海上的朋友好好的擁抱一下,慶祝我們還活者,且在休息的時候,手一直發抖,完全說不出話,全身都感覺還在飄,整個驚魂未定

今年夏天的衝浪我知道已經結束了,大概也不會想衝了,之後休息一下再看到浪都覺得可怕XD幸好後來被撞到的後腦勺休息幾天後沒有大礙,殘留最多的就是在海上漂流的畫面,在我腦中深深無法散去,眼睛只要一閉上,就是那一天的大浪在身後的無情拍打

要先學會死亡,才會學著活著,我想這句話,我深刻了解,也更愛我的生命了,因此我在這裡,把這一段親身經歷,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真的愛要及時

PS:希望不要因為看到這個經歷而不敢嘗試衝浪,其實這個活動還是很迷人的,只是不要隨便去outside區,但同時也希望能釣出同樣愛衝浪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