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生活紀錄::在河邊釣魚的下午

好久沒遇到兩個人都有空的假日下午了,趁天氣正好,心情正好,一切都好,阿醜小心翼翼的問,今天可以去釣魚嗎?我帶你去一個溪邊秘境

阿~~~~怎麼又是釣魚!!!!!!!!(大喊)

但其實我不討厭釣魚,我們甚至是因為都喜歡釣魚才聊起來的,但是這種好天氣我更想爬山阿(扭~)但當天也心想很久沒陪阿醜你拋拋竿了,好吧~看在家事小精靈今天乖乖去洗衣服的份上,而且難得我不用找地點,不用安排行程,只要準備東西人去就好,就答應了

去之前我還是很興奮的準備之前買的登山用瓦斯爐,沖泡奶茶,白乾燥鼠尾草,飲用水,想說今天想來點放鬆的下午,就這樣我們出發去那個河濱釣點,騎了好長一段路程,也好久沒有在機車上聊聊天了,有時候還是很懷念有兩個人的時光可以聊天聊不完的那種感覺,有時候我們會幻想,如果此時有車,如果我們很有錢,其實我們的興趣也就這樣,只是路程可以能舒服一點,但是到定點之後的事,應該也沒有改變什麼

其實地點是一個河濱旁邊,說是密境的話,大概就是要穿越一堆草叢才能看到水,也算某種登山了吧

經過幾次的釣魚洗禮,我也很能找到在釣魚之間的事情,雖然我也會也喜歡,但有時候中間的等待期我又會覺得無聊,於是找事情做成了一件重要的事

帶個快煮爐可以煮奶茶,泡咖啡,煮泡麵,不緊打發時間也讓嘴巴不孤單
建議可以帶一點白鼠尾草去旁邊燒,驅蚊且聞起來很療育
而且在河邊玩路亞,常常會發生一件事,阿醜前一秒才說你要一直拉喔,不然很容易釣到地球,下一秒我就拿著竿子對他傻笑,嘿嘿,地球又被我釣到了~~
那天噴了很多假餌,最後甚至用貓飼料試試看

出門前阿醜還偷了一點家貓的飼料,因為決定的突然沒有買釣餌,於是我們突發奇想地用貓飼料釣看看,結果不出所望的一隻都沒有,雖然有被咬的跡象,但我懷疑都是魚過來,看到是貓飼料就很生氣甩了魚鉤,憤而離去

所幸是一個放鬆又沒人的地點,真的很難想像在台北能有這樣一個地方讓我們遠離人群

或許我們要求的都不多,能找一個地方,安靜地度過一個下午,就是我們喜歡的假日模樣,如果我們去爬山,在一個風景好的地方都會坐坐,聊的內容也不過就是最近的人生廢話,但能有這樣的相處累積,才能造就我們的長久相處,我們也常開玩笑,我們距離退休還很長一段時間,但已經先想到退休可以怎麼過生活了,不就是找一個地點去待一下午,我可能還會帶一個寫生簿過去,或許也帶上自己做的麵包,帶一個快煮爐,這樣就能到處去享受自然的美景了

最後用這周做的牛角麵包當結尾

最後,還是要呼籲一下大家,要記得帶走每一個垃圾喔(包含釣起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