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格寶的英倫不政經
莎格寶的英倫不政經

住在倫敦的二寶媽

學校裡的睡前故事

英國的小學很重視孩子們的閱讀習慣,從3歲小孩的幼稚園期間開始,學校就不斷鼓勵家長要在家裡與孩子們一起閱讀,培養睡前閱讀習慣,更是發展重點。上周四晚上琦琦學校舉辦睡前閱讀活動,孩子們穿著睡衣,拿著自己睡覺時用的『傢私』,在下午五點,氣溫只有五度,天色已經全黑的夜裡,全給孩子們的興奮之情,燃燒照亮了起來。

今年九月開始,我們把Reception Year(4-5歲)的琦琦和二年級(6-7歲)的茶米轉學了。這學期已經接近尾聲,到目前為止,我們覺得轉學做出的犧牲是有意義的,因為新學校真的相當符合我們的期待,甚至超出。

上周四晚上,學校針對Reception Year和一年級的孩子們,舉辦了睡前故事的活動。學校下午3:15放學,活動在晚上5點開始,到6點半結束,參加者繳交5鎊的費用。

孩子們穿著睡衣,帶著自己喜歡的睡覺用品,例如娃娃,枕頭或是睡袋等等。我們家琦琦帶了她的娃娃,還有很浮誇地跟茶米借了鯊魚睡袋,帶去學校。

下午五點,天已全黑,氣溫很低,大概只有5度吧,但是四五歲孩子們的熱情,卻沸騰到了極點,提高了溫度,照亮了夜空。

學校把活動大廳鋪上地墊,先讓孩子們脫下厚重的外套,帽子手套等,穿著睡衣,跩著枕頭與睡袋,孩子們興高采烈地衝上地墊,找了地方躺下。接下來從老師們分享的照片中,我們看到學校在投影機布幕上投放了一幕壁爐的熊熊烈火,老師坐在聖誕樹前,給孩子們念故事書。

『五個,我們聽了五個故事!!』活動結束後,琦總驕傲萬分地這樣跟我們說。

老師們還給孩子們準備了餅乾和熱牛奶。老公說,早知道給琦琦帶上牙膏牙刷,請老師順便幫她刷牙洗臉,直接抱回家就可以睡了,多好。

我想說,我們只付了英鎊五鎊,不是黃金五磅,不要奢求太多了。

這麼特別的活動,連媽媽我都好想參加。

*********這位媽媽總是不甘寂寞的分格線**********

十月初的時候,學校才針對二三年級的孩子們,舉辦了夜裡觀星的活動。費用只有2鎊,從晚上六點到七點半,一樣是冷嗖嗖的天氣,老師仍是在夜裡帶著孩子們看星星,聊天文的故事,還有給孩子們一杯熱巧克力。

貼心的茶米留了半杯給我喝,怪的是,那半杯早已涼了的巧克力,我捧在手裡,卻是那麼的溫暖。 :)


謝謝孩子們的學校師長如此用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