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特的落叶
萨特的落叶

萨特的落叶 高原上的参与观察者,不能再高了,并不幻想爱和和平。

人在拉萨

在拉萨的这段时间,因为工作关系常常要四处跑动,有时候是两点一线,有时则是临时出发去往一个只在地图上精准定位的地方,滴滴司机载前往目的地的路上会有意无意地和他们聊天,在这个过程里有些话会在下车#人在拉萨# 我在接你上车的地方开了一家面馆,做新疆的拌面,来拉萨之前我在那曲待了六年,更早之前是在新疆五彩湾,那个地方是煤海,我开着货车拉煤,钱好赚就是太辛苦了,四下里看不到树,唯一能看到树的地方就是煤矿。 ​​​

#人在拉萨# 我20年前去的察隅,当时只有十几岁,我们批发了线衣和裙子卖到那边,察隅我都走遍了,那个时候没有路,从芒康开始雇马队,一直走到那儿,有时候几天都看不到人,他们很好客,能交流一点点,晚上就睡在他们家,一楼养猪啊,牛啊,二楼住人,也不分开,一家人晚上就一条毯子铺在地上,白天卷起来,有的人家里没有筷子,就用树枝替代,那之后我就去广州了,在广州的时候我又在电视上看到了盐井那家加加面店的姑娘,她比我小不了几岁。

#人在拉萨# 90年代的歌很好听,现在歌都不好听也听不懂 ​​​

#人在拉萨# 我来西藏25年了,最早开卡车,运石油,后来开铲车,也在工地待过,我早就注册滴滴了,今年开得多,开到下月月底吧,今年赚不到钱了,等着回家。 ​​​

#人在拉萨# 我明天准备报个代驾,老家是回不去了,现在钱不好赚,只能在这里多做一点。 ​​​

#人在拉萨#我以前在忻州下面的县里待过,煤矿边开歌厅,回家的时候从神木走,我是甘肃的,后面我来了拉萨。 ​​​

#人在拉萨# 我是昌都的,以前打工,酒店做过,保安也做过,老板有时候会和我说让你来是做生意的,不是玩手机。来这边之后学会说汉话了,我今年开始做滴滴,这个很好,他们说今年没有去年好,有时候我一天可以赚1000块,邮费要200块,多的时候跑12个小时,有时候就跑7、8个小时。有的乘客很有礼貌,有的一坐上车就在玩手机。

#人在拉萨#出租车司机:我脑子很笨的,现在年轻人说话让我摸不着头脑,所以我愿意和老年人说话,他们实在。结婚一年我都不知道老公名字,那种张不开嘴的话我说不出来。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