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醬
莎莎醬

🌸 馬特市休眠中,日常出沒於隔壁的象特市。 🦣 日常嘟文 ➡️ https://liker.social/@sachanshih 📖 站內馬甲小說區 ➡️ https://matters.news/@salvia

🎨 莎莎塗鴉|366日誕生花【08月13日】沼澤千里光(Fen Ragwort)

😴 快累爆的莎莎 😵‍💫|每年 08 月 13 日的誕生花是「沼澤千里光(Fen Ragwort)」,花語是「隱居(Secluded Life)」,這天出生的壽星,不太喜歡團體生活,人際關係也不太好。內附作畫過程的 GIF 動圖,歡迎捧場✦ 🤗

📡 莎莎自肥廣播 (ฅ^●ω●^ฅ)

改版期間,還請大家多多追蹤 某莎的圍爐 哦!「追蹤」就好~🙏🙏🙏
每天會在晚餐後約 20~21 點(UTC+8)通知一次當日更新的圖文~
而且還會包含「當日爐友發布的作品清單」,最新消息不漏接噢❤

❀ 手繪插畫 ❀

https://matters.news/@sachanshih

Aug 13:

  • 植物:沼澤千里光(Fen Ragwort)
  • 花語:隱居(Secluded Life)

❀ 作畫過程 ❀

廢話不多說,直接把照片轉成 GIF 動圖來看吧✦

在頭暈暈的情況下畫完它了

今天的誕生花是「沼澤千里光(Fen Ragwort)」
學名為Jacobaea paludosa,是菊科千里光屬(Senecio)的一種。

其實這種植物還沒有正式譯名,標題是某莎根據它的學名和英文俗名,擅自翻譯而來的。

  • Jacobaea / Ragwort:千里光屬的植物。
  • paludosa / Fen:有沼澤、沼地之意。

這種植物「非常稀有」,在英格蘭境內,只有劍橋郡的伊利某區可以見到。

而它的行蹤,可在義大利的北部~
以及除了芬蘭、冰島、愛爾蘭、挪威、葡萄牙和俄羅斯等以外的歐洲各地看到。

關於誕生花的傳說,是這麼描述的:

它所紀念的聖人是聖拉蒂根,她被迫嫁給異教徒法蘭克國王,卻依然篤信基督教。
最後捨棄王妃的名份,成為一名修女,所以它的花語是「隱居」。

這天出生的壽星,不太喜歡團體生活,人際關係也不太好。
不過,還不至於到看破紅塵俗世的地步。
只要心儀的對象一出現,也許性格會來個大轉變也說不定。

大概就是這樣。

這次某莎有點累壞了。
原因是昨晚直接飆寫鬼月放馬過來的社區活動文⋯⋯
一不小心就爆字數了,直衝八千字左右。🤣🤣🤣

老實說晚上寫這個感覺有點毛毛的,頭也有點暈暈的。
不過倒是沒有太大的恐懼之意,也許是因為對某莎來說,夜晚反而是安全的吧!

只是錯過了小睡時間,感覺有點累而已。
總之,就這麼繼續接著查資料和畫圖,在六個時辰之內成功產出二份圖文啦✦
哼哼~~~我真厲害。

並且在畫圖的時候,出現了這樣的腦內小劇場。

(某莎:天音哥哥,你好像有點不高興?)
(天音:⋯⋯(沉默)
(某莎:因為我寫出來的關係嗎?( ´•̥̥̥ω•̥̥̥` ))
(天音:是。)
(某莎:你不喜歡,為什麼不阻止我呢?( ´•̥̥̥ω•̥̥̥` ))
(天音:因為妳想寫。)
(某莎:那你為什麼不高興?)
(天音:妳在寫的時候,頭也在暈對吧?)
(某莎:是⋯⋯嗚,我懂了。(つд⊂))
(天音:短期內無所謂,長期⋯⋯妳可能會有麻煩。)
(某莎:喵嗚?(((゚д゚)))(((゚д゚)))(((゚д゚))))
(天音:罷了,那也是未定之數。)
(某莎:嗚嗚,對不起。( ´•̥̥̥ω•̥̥̥` ))
(天音:無須道歉,妳知道我不喜歡這種詞彙。)
(某莎:那我換個方式~天音哥哥謝謝你,有你真好❤)
(天音:呵呵。)
(天音:不過,三個時辰八千字,這個很・可・以啊!(燦笑)
(某莎:噢買尬⋯⋯我真的挖坑給自己跳了。(つд⊂))
(天音:天窗離妳越來越近了哦。(燦笑)
(某莎:嗚嗚,我知道啦!但是週末我一定要去買奶粉!這個不能阻止我!(つд⊂))
(天音:這個誰要阻止妳了⋯⋯)

總之就是這樣。
然後今天的圖就很隨便地畫了。

接著例行性看看背面。

莖的部分,顏色有點透到背後了。(つд⊂)
當時不知道怎麼回事,水筆忽然爆水,幸好後來穩定住了。

總之,大家晚安!(っ﹏-) .。o


❀ 臨摹圖源 ❀

這個區塊的圖片,來自維基百科: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Jacobaea_paludosa_1.jpg
為作者「Pieter Pelser」的攝影作品,他的作品使用 CC BY 3.0 聲明。

來自維基百科

🎈 文末註明 (*´ω`)人(´ω`*)


🍀 導覽精靈參上 ( つ•̀ω•́)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莎莎的繪花爐

莎莎醬

🎁 免費入爐:在某莎的圖文內留言想要加入即可獲得360天的免費邀請。 💎 直接訂閱:某莎在確定收到 HKD 後,會反饋給訂閱者。

027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