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醬
莎莎醬

🌸 馬特市休眠中,日常出沒於隔壁的象特市。 🦣 日常嘟文 ➡️ https://liker.social/@sachanshih 📖 站內馬甲小說區 ➡️ https://matters.news/@salvia

🎨 莎莎塗鴉|366日誕生花【07月26日】德國洋甘菊(German Camomile)

📯 每年 07 月 26 日的誕生花是「德國洋甘菊(German Camomile)」,花語是「長壽(Long Life)」,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壽星,很注重養生之道,健康情況良好。內附作畫過程的 GIF 動圖,歡迎捧場✦ 🤗

❀ 手繪插畫 ❀

https://matters.news/@sachanshih

July 26:

  • 植物:德國洋甘菊(German Camomile)
  • 花語:長壽(Long Life)

❀ 作畫過程 ❀

廢話不多說,直接把照片轉成 GIF 動圖來看吧✦

白粉條用過頭了 QQ

今天的誕生花是德國洋甘菊(German Camomile)
學名為Matricaria chamomilla「Matricaria recutita」
是一種菊科母菊屬(Matricaria)的植物,另有其他別名:母菊、西洋甘菊。

分布於亞洲、歐洲以及中國的新疆等地。
由於它的氣味帶有微甜柔和的香辛料味,所以被用來製作香料和精油。
目前主要產地為埃及、法國、德國和摩洛哥。

它的英文俗名有很多,例如:
chamomile (camomile), German chamomile, Hungarian chamomile (kamilla), wild chamomile, blue chamomile, scented mayweed,

在古代,它被稱為「植物的醫生」,可以治療其周遭的草木疾病。
因此,被用來當作草藥而廣泛利用,具有卓越的殺菌、抗炎症、抗病毒、抗過敏作用。
常被用來緩解一些女性困擾,例如:肌膚粗糙,更年期障礙、生理痛等。
除此之外,貌似還有光澤秀髮的功用呢!因此也被用在洗髮精中。

它的精油是罕見的深藍色。
聽說可以讓心情平靜,具有舒眠的功能。

關於誕生花傳說,是這麼描述的:

德國甘菊是紀念聖母瑪利亞的母親「聖安」的花朵,她以高齡仙逝。
而且實際上這種花具有降火、鎮定神經的效果,對於養生長壽的確有幫助。
因此,它的花語是「長壽」。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壽星,很注重養生之道,健康情況良好。
談起戀愛也不慍不火、恰到好處,喜歡踏實、認真的培養感情。

大概就是這樣。

最近,某莎發現自己好像遇到瓶頸了。
雖然知曉有一部份是紙張的因素,但感覺好像還沒辦法把它畫得更漂亮。(つд⊂)

(某莎:天音哥哥,怎麼辦,我好像卡關了。)
(天音:嗯?妳不是早就知道自己卡關,也找到破關的方向了嗎?)
(某莎:是沒錯啦,但是那種作法會耗太多時間,我不想等它整個乾掉再疊色。( ´•̥̥̥ω•̥̥̥` ))
(天音:那妳可以試試直接用塊狀水彩了。)
(某莎:可是我還有整張稿子變成黑紙的心理陰影。(つд⊂))
(天音:不過說到耗時,妳這張是怎麼回事?)

(某莎:無腦地畫它中間很療癒啊。(゚∀。))
(天音:妳是在製造著色本嗎?)
(某莎:自己的著色本自己畫嘛!(๑•̀ㅂ•́)و✧)
(天音:遇到這種的,妳可以直接試著疊色,一開始畫壞了也沒關係,累積經驗。)
(某莎:咪嗚,可是最近我發現自己的水筆好像「起毛球」了,刷毛還亂翹。)
(天音:妳去補一隻中圓的,然後,白粉條別用過頭。)
(某莎:嗚嗚,這個我知道,發現它會整個刮傷紙張。。・゚・(つд`゚)・゚・)
(天音:乖,沒事,妳很清楚相由心生,個人遇到的問題,總能摸索出解答。)
(某莎:你可以直接提示我來抄捷徑嗎?(゚∀。))
(天音:⋯⋯妳還是去參加原創小說比賽好了,無論是否得獎,都能讓妳使用腦子。)
(某莎:我只是發現順從直覺的結果總是比動腦來得好嘛!。・゚・(つд`゚)・゚・)
(天音:乖,別放棄思考,至少妳在寫小說的時候腦子是很活躍的。)
(某莎:那我寫 BL 的你真的不介意?)
(天音:妳隨意。)

總之,畫圖時的腦內小劇場就是這樣。
然後例行性附上紙張背面的狀況。

於是某莎現在很糾結到底要參加 2021 POPO 華文創作大賞的哪一組了。
可惡,為什麼 BL 是被分在 愛情組 而不是 幻想組 呢?人家喜歡奇幻 BL 嘛!😵‍💫

(某莎:等等,天音哥哥,這個距離截止日期只剩下一個月左右啊!)
(天音:嗯?30 天要妳寫個 8~15 萬字的小說不是難事吧?)
(某莎:沒有大綱我會爛尾啊!)
(天音:妳不是有現成的嗎?翻翻之前的夢日記就好啦。)
(某莎:你確定那些沒頭沒尾的小片段能用嗎?( ´•̥̥̥ω•̥̥̥` ))
(天音:自己重組自己想,材料不夠我再給妳,有的是「夢」(燦笑)
(某莎:我覺得好像要作惡夢了⋯⋯)

咪嗚~
既然想寫 BL 的話,直接拿2021-07-16這篇的夢境資料來改寫好了。
雖然沒記錯的話去年也有好幾個挺不錯的素材,這個得再想想。🤔🤔🤔

(天音:呵,妳終於肯動腦了。)
(某莎:你壞壞,又挖坑讓我跳!・゜・(PД`q。)・゜・)
(天音:小呆瓜。)

於是,就這麼莫名其妙被趕鴨子上架了。(つд⊂)
小說的話,筆名就用莎薇雅好了,人家喜歡鼠尾草。(灬ºωº灬)


❀ 臨摹圖源 ❀

這個區塊的圖片,來自免版權圖庫 Pixabay 的 Tama66 攝影作品:
https://pixabay.com/photos/831329/

Pixabay @ Tama66

🎈 文末註明 (*´ω`)人(´ω`*)


🍀 導覽精靈參上 ( つ•̀ω•́)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莎莎的繪花爐

莎莎醬

🎁 免費入爐:在某莎的圖文內留言想要加入即可獲得360天的免費邀請。 💎 直接訂閱:某莎在確定收到 HKD 後,會反饋給訂閱者。

027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