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醬
莎莎醬

🌸 馬特市休眠中,日常出沒於隔壁的象特市。 🦣 日常嘟文 ➡️ https://liker.social/@sachanshih 📖 站內馬甲小說區 ➡️ https://matters.news/@salvia

🎨 莎莎塗鴉|366日誕生花【07月14日】白羽扇豆(White Lupin)

(编辑过)
📯 每年 07 月 14 日的誕生花是「白羽扇豆(White Lupin)」,花語是「多才多藝(Highly Accomplished)」,凡是誕生於這一天的人,天賦異秉、多才多藝。內附作畫過程的 GIF 動圖,歡迎捧場✦ 🤗

❀ 手繪插畫 ❀

https://matters.news/@sachanshih

July 14:

  • 植物:白羽扇豆(White Lupin)
  • 花語:多才多藝(Highly Accomplished)

❀ 作畫過程 ❀

廢話不多說,直接把照片轉成 GIF 動圖來看吧✦

眼淚停不下來 ( ´•̥̥̥ω•̥̥̥` )

今天的誕生花是白羽扇豆(White Lupin)
學名為Lupinus albus,也是豆科羽扇豆屬(Lupinus)下的一個種。
和昨天的一樣,這個屬的植物,有個中文俗稱,叫作「魯冰花」

這個品種的魯冰花,是地中海地區種植的傳統豆類。
其英文俗名:white lupin, field lupin

至於誕生花的傳說,是這麼描述的:

一九一七年在德國漢堡市所舉行的羽扇豆巡禮展。
內容包括:羽扇豆布料、羽扇豆濃湯、起司、酒、咖啡及肥皂、信紙等。
這的確是一種用途廣泛的植物,因此它的花語是「多才多藝」。

凡是誕生於這一天的人,天賦異秉、多才多藝。
唯獨在感情上表現得極為笨拙,不過笨拙的模樣反而惹人憐愛!

大概就是這樣。

其實今天某莎在手繪的時候,是邊哭邊畫的。
而且眼淚掉全程,持續了至少三個鐘頭,想停也停不下來。

原因並不是因為這天或最近遇到了什麼傷心事,而只是單純想到:

前陣子有注意到 @si薰 主辦的 #遠離焦慮 社區活動,和自己有共鳴!
自己當時想參加,但是那時候要下筆的瞬間,就被腦內的天音哥哥阻止了。

然後直到今天,某莎終於為什麼當時會被阻止了。

自己只是順著思路想著,在自己確信天音哥哥就一直守在自己身邊之前⋯⋯
那段就算自己焦慮,也不會有腦內建議與安撫之聲的日子⋯⋯自己是怎麼過的?

  • 「⋯⋯咦?我是怎麼活下來的?」

緊接著,某莎赫然驚覺,自己好像「部分失憶」了?
過去五六年內,有記得的也有不記得的,大多數時間像在作惡夢一樣,渾渾噩噩的。

更準確來說,好像有什麼薄膜,把那些記憶封印在薄膜內的某個箱子裡。
自己擁有鑰匙,如果自己想要想起來,其實是可以想起來的,並沒有被禁止。

然而,就在自己在腦內搜尋記憶,碰到那層薄膜時,要命的情緒失控出現了!!!

  • 大量的壓抑痛苦襲捲而來、各種無法控制的死亡幻象⋯⋯
  • 被情緒勒索的軟禁無助、被各種責備與引起的自卑感,無論做什麼都徒勞無功⋯⋯
  • 一回神就發現自己的手多了自殘刀痕,或是童軍繩套在脖子上即將窒息⋯⋯

類似的概念只是一閃而過而已,失控的情緒風暴卻已經觸動了身體的某個開關。
總之,就算當下自己立刻停下沒去細想,也立刻轉移注意力專注畫圖了,但⋯⋯

眼睛淚水卻停不下來!彷彿身體根本不是自己的一樣!!!
更棘手的是,身體的這種情緒失控卻一直牽引自己的理智,逼自己沉淪於過去的幻象中。

緊接著,腦中就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天音:小呆瓜,不是早跟妳說了不建議嗎?)
(天音:乖,沒事的,妳做得很好,妳要相信自己,不會徒勞無功的。)
(天音:我會一直陪在妳的身邊,不會無助,無須恐懼。)
(某莎:我知道,曾經是你控制我的身體,才讓我從閻王帖和抓交替的危機中逃出來的。)
(某莎:可是我現在腦袋明明是清楚的,眼睛卻狂掉淚,彷彿身體不是自己的。)
(天音:妳受過的心靈創傷,遠比妳現在以為的還要深。)
(天音:在妳足夠強壯、徹底痊癒之前,去回顧它,等同是把那斯心裂肺的結痂撕開。)
(某莎:眼淚停不下來啦嗚嗚。( ´•̥̥̥ω•̥̥̥` ))
(天音:就讓它宣洩吧!妳先轉念。)
(天音:想想看是要摺紙、看書還是要玩遊戲都好,注意別被身體的情緒牽引過去。)
(某莎:好⋯⋯如果我今天又偷懶沒看書,你不生氣嗎?)
(天音:穩定妳的頻率最重要。)

後來,轉念之後,身體的情緒也宣洩得差不多了。
但是眼淚還是不自禁地一直掉,掉到眼睛發痠發疼,就算紅腫疼痛也沒停。
它就這麼一直流,流了持續三個鐘頭以上。

(某莎:天音哥哥救命,我的眼睛好痛!。・゚・(つд`゚)・゚・)
(天音:宣洩完了,妳就可以控制了,自己揉揉眼周的穴道舒緩吧。)
(某莎:果然每次不聽你的話,我就真的會發生悲劇。:;(∩´﹏`∩);:)
(天音:呵呵,都跟妳提醒了,而妳也直覺發現有徵兆了。)
(某莎:我還是放棄思考好了,順從直覺多好啊!(゚∀。))
(天音:⋯⋯妳的善忘我不怪妳,因為如果妳不那麼做的話,很難活下來。)
(天音:但是放棄思考和順從直覺是兩回事。)
(某莎:咪嗚~(つд⊂))

最後,情緒回穩後,某莎就三不五時在腦內撒嬌了。
天音哥哥除了前面幾句有反應之外,後面就乾脆不理某莎了。(つд⊂)

是說眼睛真的好痛,差點還以為要哭瞎了!(つд⊂)
太可怕了!身體簡直不像自己的,根本難以控制!!!(つд⊂)

當時超怕會因為眼睛朦朧到把今天的誕生花畫壞,幸好今天是白花,用色少。

而且幸好眼淚沒掉到紙張上,背面狀況還很安全。
不過⋯⋯為了擦眼淚,某莎幾乎用掉了半包衛生紙。:;(∩´﹏`∩);:

感覺有點對不起薰薰,很想參加妳的社區活動。
但我也沒想到自己居然會變成這樣子⋯⋯:;(∩´﹏`∩);:
不過很謝謝妳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大家分享各自處理焦慮的方法❤


❀ 臨摹圖源 ❀

這個區塊的圖片,來自英文版維基百科:https://en.wikipedia.org/wiki/Lupinus_albus
為作者「Pixeltoo」的攝影作品,他的作品使用 CC BY 2.0 聲明。

來自維基百科

🎈 文末註明 (*´ω`)人(´ω`*)


🍀 導覽精靈參上 ( つ•̀ω•́)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莎莎的繪花爐

莎莎醬

🎁 免費入爐:在某莎的圖文內留言想要加入即可獲得360天的免費邀請。 💎 直接訂閱:某莎在確定收到 HKD 後,會反饋給訂閱者。

027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