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雞毛的大事 (D-20)

(编辑过)
D-20

我承認,我是個雙面人。

在外頭,是個謙虛做作,有禮貌,說謊會臉紅結巴,只敢坦言誠實的好孩子;在家裡,卻是個說謊不打草稿,還能臉不紅氣不喘,義正嚴詞的把假話說好說滿

我媽,是家裡的老大,有絕對的話語權。要想一家人平安喜樂,餐餐都有美味的飯菜香,就絕對不能讓媽媽不開心。小雞毛從小就摸透了母親大人的性格,所以對母親總是唯命是從,唯唯諾諾,從來就不敢說聲『 我不...不...不...不...不 !! 』

家裡就三個孩子,一個姐姐,一個弟弟,還有小雞毛我。媽媽承襲了早期重男輕女的觀念,爸爸原本就不碰家務事,雞小弟也莫名其妙地不用做家務事,因為媽媽從來不喊他的名字。

身為女權至上主義者,唾棄這種男女不平等之對待,所以必須站出來為自己發聲,況且雞小弟的輩分還比我小,卻擁有絕對的優勢與特權,這迂腐老舊的制度,必須『 』!!


但哪能直接公然向母親下戰帖,當然是以假傳聖旨的方式向雞小弟發號司令:

『 雞小弟!! 媽媽叫你去掃地,等你掃好了就換我拖地。』

『 雞小弟!! 媽媽說衣服洗好了,要你去晾衣服。』

『 雞小弟!! 媽媽叫你去倒垃圾,還不快去!!! 』


就這樣,雞小弟在我的帶領之下,長成了更好的大男孩。




小雞毛目不轉睛地看著電視......

電視裡,刑警透過一絲絲線索、忙裡忙外,忙著抽絲剝繭,緊張懸疑的氣氛,刺激的狠。晚上十點多,全家人都睡下,只剩下我還忙著跟刑警辦案。媽媽醒來,看見樓下的燈還亮著,便下樓生氣地罵說:

『 這麼晚了還不睡覺,看什麼電視 ! 』

『 還不關掉 ! 』


劇情正是緊張的時刻,刑警手中握有破案的重要關鍵,最精彩的部分才正要開始......

為了能繼續辦案,小雞毛隨口就扯謊說:『 媽,這是一部 法 律 片,我想了解 法 律 !!! 』

媽媽抬頭看看片名 👉👉【 法 醫 奇 案 】,再看看小雞毛真誠的眼神後,便心軟地說:

『 看完就趕緊睡覺去,聽到了沒?? 』


歐耶~~~

蒙騙成功 !

安全過關 !!


爾後看這部片時,媽媽從不阻撓。

我想當年,媽媽一定是滿腦子幻想......

『 這孩子,既然對法律有興趣,如果未來能成為一名律師,在社會上出人頭地,母親我深感安慰。』




說謊,肯定是不好的行為。

但在自家裡,千萬別天真地以為『 誠實溝通 』是一件好事,有時候不小心踩到媽媽的地雷區,包準你身心俱疲,後悔至極。


頂嘴,是大忌。

順從,才是王道。

說說小謊,才是保命之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