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雞毛的大事 (D-8)

(编辑过)


【 台劇 】 的推坑指南 👇👇

雞毛熱愛看台劇,是在學生時期。曾經看過,覺得好看的偶像劇有:

2001年 【 流星花園 、薰衣草 】

2002年 【 18歲的約定 】

2003年 【 海豚灣戀人 】

2004年 【 鬥魚 】

2005年 【 惡魔在身邊、惡作劇之吻 】

2008年 【 命中註定我愛你 】

2009年 【 下一站幸福、敗犬女王 】

2010年 【 犀利人妻、新兵日記 】

2011年 【 我可能不會愛你、小資女孩向前衝 】

2013年【 阿婆的夏令營 】

2019年 【 俗女養成記 】




這麼多台劇,雞毛只挑幾部介紹,一樣是抱著捶牆壁的激動心情來跟大家分享。

【 流星花園 】,經典不敗之神劇。當年每周首播,雞毛肯定是老早就守在電視前面痴痴的等。F4 四位男神 ,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朱孝天,還有不向惡勢力低頭的雜草杉菜,大S。真的是讓身為『 少女的我 』很是瘋狂。朋友間,都有各自喜歡的男神,A同學認愛了周渝民,B同學認領了朱孝天,而雞毛我則是喜歡吳建豪。他那及肩的飄逸長髮,膚白細緻的臉蛋,配上大單眼,完完全全擊中我的心。( 咦? 怎麼有顆鳳梨頭在角落裡畫圈圈?? )

【 薰衣草】。『 記憶是陣陣花香,我們說好誰都不能忘 』......許紹洋唱的這首歌「 花香 」,搭配著許他帥氣臉龐。沒錯!! 許紹洋也是我的菜!! 當然劇情也很是吸引人......小時候的青梅竹馬,拿著薰衣草瓶當信物,分開多年在20歲的那年又再次相遇,小男孩卻成了當紅大明星......

【 18歲的約定】。這是一部師生戀,劇情搭配戴愛玲唱的『 愛了就知道 』,完美的無懈可擊。這首歌是每次去KTV必唱的神曲,總讓我唱的撕心裂肺。還是學生的我,當時真的很憧憬來談一場禁忌的師生戀,但是隨著年紀漸長,才驚覺師生戀真的是『 母湯 』!! 在少女心智尚未成熟前,萬一遇到知人知面不知心的狼師,藉著少女對高位者的盲目崇拜,而隨意被玩弄對待。一想到那畫面就渾身不絲胡......

【 敗犬女王】。敗犬,是當時很新穎的詞,再加上差了八歲的年紀。『 高冷職場女王 』配上『 淘氣打工仔美男 』,這對姐弟戀的劇情很是爆笑又有趣,真的很值得再回看。

【我可能不會愛你】,每個人心中都想要有個『 李大仁 』。在你需要時,他會飛奔到你面前,陪你看劍南山夜景,喝著台灣啤酒,偶爾蓋棉被純聊天;在你談戀愛時,又能立馬消失,溫柔安靜不打擾。默默喜歡、默默陪伴,隱藏自己,佯裝彼此是彼此最好的朋友。音樂請下,『 好朋友只是朋友 還是朋友 不能夠佔有 』( 咦? 這歌,跟這部劇有關聯嗎?? )

【 阿婆的夏令營 】這是一部客家電視劇,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好看!! 故事是描述一個年僅10歲的都市小孩,既任性又不懂禮貌,一開場就給你烙英文。在一次暑假,爸爸趁著他熟睡把他帶到花蓮的阿嬤家,在那裡渡過了令他崩潰、但卻又爆笑感人的夏天.....

以上,就是我必推。必推。必推。必推的台灣偶像劇!!




下期來推坑【 泰劇 加 陸劇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