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黑黑QQ的蛋

晚上的餐桌上,擺了一盤黑黑QQ的蛋。

這黑蛋不稀奇,常常在小吃攤上,搭配白白細嫩的豆腐,淋上些許醬油膏,更講究一點還可以再灑上一些柴魚片與蔥花,增強香氣。。

我們家很少吃,即便去小吃攤也不會特意叫上一盤,所以對黑蛋的記憶模糊,不過味道應該是還可以,至少印象中並不討厭。


看著黑黑QQ的蛋,

心想:哇!! 好久沒吃了,有點懷念,不知道味道如何?


趕緊拿了四分之一片,往嘴裡塞。

大口大口的咬著,黑蛋的氣味充斥著整個口腔和鼻腔,

瞬間腦袋閃過一句形容詞:這味道……好像染髮劑的氣味。

越咬,氣味越濃,我趕緊張開嘴巴對家人說。


我媽看著我,再看看筷子上的那塊黑蛋,急忙說:你可別嚇我,說的這麼恐怖!!

我說:真的,剛剛腦海裡浮現的就是這句形容詞。


滿口的黑蛋,充斥的那股氣味, 我說服不了自己,立刻全吐了出來。

我媽看了我的反應,二話不說立刻把黑蛋全部都丟到垃圾桶。


我好奇地問:為什麼好好的一顆蛋,會變成黑色的?

媽媽說:小時候,老一輩是用『童子尿』在做皮蛋,在上小學的地方收集小朋友的尿尿,拿去製作。


瞬間我明白了,原來剛剛刺鼻的味道,應該就是阿摩尼亞,與染髮劑不謀而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