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母雞的母親日…

(编辑过)

母雞生了隻醜小鴨…

在醜小鴨滿周歲的那天,母雞在地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琴棋書畫……

母雞:小鴨,快去挑樣有價值的東西,讓你一生金黃耀眼!!

小鴨:是的,媽媽!!

小鴨一搖一擺,左看右看。

垃圾桶旁,金黃色的香蕉皮吸引住他的目光。

小鴨撿起了金黃香蕉皮,傻憨地看著母雞。

看著小鴨手上的東西,母雞暈了過去…


小鴨長大成鴨,離鄉進京讀書…

母雞:小鴨,這些錢是讓你好好生活,不要亂花錢、亂買東西!!!

小鴨:是的,媽媽!!

小鴨看著漂亮的髮飾,買了!!

小鴨看著美麗的衣賞,買了!!!

看著零用錢都花光了,急忙打電話回家跟母雞說:媽,我沒錢了!!

母雞:啥?? 不是叫你不要亂花錢,亂買東西嗎 ??

小鴨:我沒有亂花錢啊!! 我買的是要給你的母親節禮物!!

母雞又再次暈倒…


小鴨與大白鵝結婚後,與娘家南北兩方…

母雞:小鴨,母親節就別回來了,這來來回回路途遙遠,太折騰了!!

小鴨:是的,媽媽!! 祝您,母親節快樂!!!

 ( 掛 )

電話筒傳來…嘟 ! 嘟 !! 嘟 !!!

母雞即刻暈了過去,眼角流下兩行鹹鹹的淚水…


母雞刷著臉書照片,

嘴裡唸叨著:小鴨,你看看人家的女兒女婿多孝順,美食大餐樣樣來,真令老母羨慕啊!!

小鴨:是的,媽媽!!

小鴨在母親節訂了高檔餐廳,母雞盛裝打扮,滿是期待...

餐盤裡的肉塊,母雞食不下嚥,苦笑著說:我吃素!!!

小鴨 (驚)!!!!!


下個月就是母親節了…

母親喜歡什麼、愛吃什麼、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可要好好思考,可別像故事裡的小鴨一樣白目哦!!! (燦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