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母雞千叮嚀萬交代,這小鴨……唉!!!

(编辑过)

出國玩,記得不用買『 歐米押給 (日本語)』送我。

媽媽我,不喜歡餅乾糖果,那些沒有價值的東西!!

---------------------------------------------------------------------------------------------------

工作幾年,有了年假又存了點錢,滿心期待著能和家人們一起出國玩。


「媽,今年我們全家要不要一起去北海道賞楓? 我們都長大了,也有固定工作,你和爸爸可以不用那麼辛苦,要開始學著輕鬆享福。」

 

我媽看看我,又看看家裡的客人…


『花錢』 與 『賺錢』,

我媽毫不考慮地說:你和弟弟去玩吧!!

記得出國玩,不用買什麼『 歐米押給 』送我。

媽媽我,不喜歡餅乾糖果,那些沒有價值的東西!!


網路上找了評價不錯的旅行社,選了行程較少的旅行團,想來趟悠遊慢活的北海道旅行。


旅遊當天...

我們導遊是一位極其親切的台灣中年男子,他曾經在日本讀書,特別喜歡日本,尤其

是北海道,所以目前他只負責北海道的團,幾乎每個禮拜都要飛一趟。


看著飯店裡的美食,他總會告訴我們:都吃膩了。


「哇!! 當導遊也太幸福了吧!! 這帝王蟹還有吃膩的一天……」


這位導遊大哥真的不誇張,認認真真、兢兢業業的從下飛機的那刻起開始講,講他在日本的故事,日本的文化習俗與台灣的差別 ,甚至還提到有關日本的笑話。


從上車講到下車,完全沒有休息。

當日如是,往後如是。

看著窗外的風景,搭配導遊的故事,每一天的旅程都讓我驚喜不已...


好幸福哦!!

心想:如果全家人能一起來,那就更好了!!!


每到一個景點,這玲瑯滿目、包裝精美的糖果餅乾,我都忍住不衝動。

因為媽媽說過:不買那些沒有價值的東西!!


看著同團的人大買特買,我姐弟倆真的什麼都沒買,顯得特別清心寡慾。


為了朋友和同事,我還是有買些零食餅乾回去送人,當然不包括自己的。

因為媽媽說過:不要亂買、不要亂花錢、要買有價值的 !!


好吧!!

雖然必須對自己殘忍,但是想到正在家裡工作賺錢的爸媽,現在的自己還是挺好的。


來到第四天,吃過飯店的早餐,上了遊覽車,導遊介紹今天要去免稅店,一如往常,導遊開啟了在日本的所見所聞,還有他周遭親朋好友的見證。


「日本好東西,是不會外銷的。在日本都不夠用了,你想他的產品能賣到國外去嗎? 肯定是會優先留給日本國人用,所以我那些親朋好友每次都會託我來免稅店幫他們帶貨。」


導遊先生拿著一系列的產品,認認真真、誠誠懇懇地詳細介紹。

哪個朋友吃了,效果如何?

哪個親戚吃了,讚譽有加?

哪個同事吃了,叮嚀出國一定要幫忙代買? 


這日本的東西好,我肯定是知道的。 


看著這一系列的產品,都是對身體好,極有價值的保健食品,心裡很是心動。

望著坐在身旁的弟弟問道:這些產品這麼好,我們要不要買來送給爸媽吃呢?

我弟看著我說:只要是對爸媽好的東西,還需要考慮嗎?

我驚訝的看著我弟,心想:對啊!! 為了爸媽的健康,還需要想??? 買了買了!!!


足足花了台幣15000元,買了三樣保健食品。


回到台灣,我媽滿心期待地打開行李箱。

看到包裝精美的餅乾糖果,正要拿起來的時候...

「媽,這不是給你的!! 這是要給朋友和同事吃的。」

我媽表情,有些失望…


「媽,這是北海道特大號干貝,兩包!!」

我媽表情,十分開心,嘴裡唸著:看著多新鮮啊!! 大顆大顆的,哪像台灣都是小小的。

 心裡很是得意,果然買了有價值的好東西!!!


「媽,這三樣保健食品是送你和爸爸的,都是對健康很有價值的好東西。」

我媽表情,開始扭曲…


「保健食品哪有什麼稀奇的,平常就買安麗吃,你覺得我還需要這些東西嗎? 」

「你花了多少錢?」

「什麼!!! 一萬五!!!」

「不是要你們別亂花錢、別亂買東西嗎? 」


「媽,導遊說這台灣買不到的!!」我小聲唯唯諾諾的說。


結果,那三罐保健食品,到現在還放在我家冰箱,然後默默就過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