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童年事之番外篇:斷掌姑娘

什麼是斷掌?

斷掌,是手相中一種特殊的手紋,直指感情線和智慧線二合為一,橫貫於手掌中。


古書中有句話:男兒斷掌千斤兩,女子斷掌過房養。


古人,為什麼不喜歡斷掌姑娘?

1.斷掌姑娘,十分有主見。只要認為對方理不足以說服自己,她們會堅持自己想法。

2. 斷掌姑娘,命太硬。其實就現代來說,她們的個性堅持不懈,對認定的事情不妥協、不放棄,而往往會因為這樣的堅持努力而成功。

 

我,好像就是這樣的人…

我指的是『堅持』這件事,說白了就是『固執』。


攤開左手掌,從食指底端延伸到掌心接近無名指的地方,

長約五公分的刀疤,隱約地連接著感情線,恰恰就像書中所說的『斷掌』。

 

這故事,忘了是幾歲時發生的事。


只記得那是一個產著西瓜的夏季,

廚房裡,

媽媽和他的朋友們手做甜點,忙得不亦樂乎…


“媽,我想吃西瓜!!”

“那你就自己切,記得拿塊砧板!!”


我媽說完,繼續忙活自個的事。


看著手裡的西瓜,這是我第一次切西瓜。


我小心翼翼的把西瓜放到砧板上,

順勢的,手也上了砧板。

 左手,放在砧板和西瓜的中間,

右手拿起斗大的菜刀,

毫無畏懼的往西瓜身上一砍…


“啊!!!!!” …(慘叫聲)…


滿桌的鮮血,我媽趕緊抱著我送醫院。

還好小孩的力氣不大,不然就真成了斷掌姑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