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我身邊的老師們…

其實身邊很多人,都可以是我們的老師,不管是出於什麼樣的身分和輩分…

即使出社會多年,易緊張的個性,還是無法從容地渡過職場忙亂的時刻。

有時情緒上來,會有生氣、焦躁但又不能張揚的那種鬱悶。


有一回,一樣忙碌的上午,一堆瑣碎的雞毛事,火已經慢慢開始在爬升,但是得忍住。

趁著零碎的空檔,看著身邊一樣發藥的小學妹,她認認真真的回答病人所有問題,耐心解說藥物的吃法和用法,即使身後排了長長的人龍,她也保有對患者的那股熱誠。

當然,發藥的重擔就落在我身上。

我拼命的發藥,她耐心慢慢地衛教…

其實照理來說,我內心應該是要有些抱怨的,心裡OS應該是:

藥都發不完了,還做什麼衛教,不是有藥物諮詢室嗎,幹麻折騰這麼久!! ”。

但是當下,我內心卻挺羨慕她的!!  

真的!!

滿滿的羨慕…

羨慕她,正在跟一位很是帥氣的男生說話…


我羨慕她的從容,以及她對患者的那份親切,相信對方也一定能感受到她給的那份溫暖。

我也想成為像她一樣的人,在忙碌之餘,能帶給人溫暖。

反觀自己,為了能消滅眼前的人龍,拼命的發藥,冰冷的像個機器。

如果有人白目多問了幾句,我身上的那股火,就會莫名地燃起。

但這不是我心之嚮往的職場生活…

看著學妹和那位帥氣的民眾在充滿愛與和平的世界裡,

我回到了現實,繼續發藥…

心隨念轉,我開始擺正我的心態。

開始正視每一位來領藥的大哥大姐、叔叔阿姨、爺爺奶奶…

專心在當下的每一刻,認認真真的服務他們,而不是隨意對待、敷衍了事。

意外發現,這樣的專注,也讓我浮躁的心改變了許多。


還有一次,那是一個午後…

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醫院禁止志工進入,

很多以前不會碰到的勞動事,就回到了自個兒身上。

除了發藥,還要一邊負責拆藥…

整個循環是這樣的…

拆藥,接著發藥;發完藥,轉身接著拆藥;拆藥,又緊接著發藥……

這樣無限的循環下去,導致了發藥錯誤。

病人轉身人離開後,一抬頭我發現電腦螢幕顯示 條 碼 錯 誤 

”完了!!! 給錯了” 。

趕緊打電話去注射室,表明身分後,護理人員一開口就是:拿錯了厚!!

當下趕緊道歉,立刻拿了正確的藥品,跑向注射室,真真切切的向護理人員致歉。

護理人員說:稍等一下,我先報備護理長。


趁著護理人員打電話,我趕緊轉頭看向身後的病人,急著說:大哥,不好意思,拿錯了!!

大哥開朗笑著說:別跟我道歉,是外頭的那位奶奶。你要道歉的人,是她!!

走向奶奶,低頭抱歉說:奶奶,跟您說聲對不起,剛一忙拿錯了。真的很抱歉!!

奶奶親切的笑著:是我才要跟你說抱歉,剛剛拿到藥,覺得有點奇怪。看你有點忙,也沒敢多問,早知道就問你一聲。

看著滿臉笑容的奶奶,緊張的心情頓時放鬆不少,幸好有及時發現,還有護理人員的把關,一切才能平安。

跟奶奶道別後,帶著奶奶給我的那份溫暖回去工作。


在那位老奶奶的身上,我學到了一件事,就是 ”寬容” 。

在別人犯錯的時候,給予寬容並原諒,這著實不容易。

換位思考…

今天如果我是那位奶奶,或者是陪伴奶奶的家人…

遇到這種事,我肯定不這麼幹…

“搞什麼鬼! ! 亂七八糟的,真是離譜的可以!!”

擺臭臉,就已經是我最大的寬容了!!


回到藥局,向主管報告剛剛所發生的一切…

主管嚴肅的問:為什麼會發生? 剛剛是什麼事情影響你?? 記得,寫份異常報告交上來。

我回到位置上,繼續發藥,但從那一刻起,我再也不拆藥了。

我了解到,做任何事情,應該要以正事為主,那些雜事不做也罷。

你的努力,不會因為你多做了很多雜事而受人稱讚,

但你可能會因為誤了正事,而造成遺憾。


那天下班,一邊開著車,一邊想著今天的事,有些沮喪。

我知道,今天又白做工了。

一張異常單,相等於一天的薪水。


但是,想起奶奶的笑容還有她對我的寬容,眼淚就不自主的流了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