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要命的青春

(编辑过)

大學時期,夜唱、夜衝,常常是朋友一約,立馬就衝。

這樣的拚勁,我想只有當時的青春肉體得以承受。現在想跟我約會,不好意思,我肉體的接受度大概只能約在白天、下午或晚餐時刻,超過晚上十點,它肯定會直接拒絕。

 

開始工作後,每到12/31跨年夜,就會讓我想起學生時期每年必去的高雄跨年演唱會。

學生為了省錢,都是當天來回,絕不過夜。只要下課鐘聲一響,一路從屏東騎機車往高雄衝衝衝,硬是擠近滿滿人潮的演唱會現場,而且越前面越好,就是想親眼目睹王力宏、信樂團、張惠妹……多到數不完的偶像明星。


看著家裡滿櫃的CD,都是青春歲月的積累,而這些積累隨著年紀的增長,時代的進步,也成了過年大掃除的積累,真心不知道該拿它們怎麼辦!!


好了,讓我們圓規正傳…


記得某一年的跨年夜,一樣夜衝,當天來回。

在回程的路上,友人騎機車,我坐後座。

跨年場玩得太嗨了,激情過後,半路上昏昏欲睡的我,就開始直接打盹。

心想:友人載,真好!!

睡著睡著,突然機車『扭晃動』了一下,不過很快就恢復正常。


看清楚了,是『扭動』加『晃動』...


剛剛的『扭晃動』,讓我即刻清醒過來,看著兩旁的景色,原來我們剛過地下道。

看著友人騎車辛苦,我便開始陪他聊天,說著說著,我就問:剛剛怎麼機車晃動了一下?

友人說:我剛剛睡著了,眼睛睜開的剎那間,差點就撞上旁邊的路牆!!!!! 還好,我一個動作把機車龍頭拉回正軌,不然我們差一點就……。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簡直就在玩命!!


能平安到家,算是撿回一條命。

不,是兩條命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