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脫口秀

最近迷上了看脫口秀。

其實一開始看的是台灣,包括博恩夜夜秀、火烤大會、在演出的路上等等影片。尤其印象的是火烤大會裡頭,每個脫口秀演員拚了命的火烤對方,甚至拿性器官大咧咧的開著對方的玩笑,不管男的女的,好像性器官本身就是個笑話梗。

唯一不同的是JIM程建評,整個段子沒有任何的器官來做堆疊,聽得十分的舒服與好笑。

再來說說大陸的脫口秀,我只能說"精彩",每個段子都看過好幾回,還是覺得太屌了。怎麼能把生活中的小事,講得像是一篇小說,而且還能扣人心弦,打中人心呢!!

這些人的腦袋到底都裝了什麼,怎麼能這麼有才!!

惹得我,也開始想試著寫寫段子...

我想說說自己的觀點,如有偏頗一概不負責..

台灣,看到的表演,大概看完就...下一位,不會特別想再回放。很多時候只感覺講了很多,聽了很雜,找不到一個重點,好在趕時間似的,這個點沒人笑,趕進再講下一個,下一個再沒人笑,那就再找下一個,所以整場短短十分鐘,像是跟觀眾交代他有十種觀點。

而大陸,這些演員他們能把一個點,從左拐再繞道右拐,再繞回來左拐再接著右拐,從頭到尾就認認真真的把一件事說到了極致,不僅聽的人舒服又能對段子印象深刻。

印象深刻的有何廣智(剪頭髮、地鐵繼承人)、

豆豆(老師發考卷、動物世界)、

李雪琴(王建國、老闆兩情相悅)、

House(逐張清點)、

周奇墨(打籃球、感冒靈)、

王勉(每個都很精采,歌也好聽)。

真的都讓我如數家珍,每天都得再看一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