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霸道總裁篇

平常沒事在家,最喜歡追劇,不管是現代劇、古裝劇甚至是穿越劇,只要男主是霸道總裁型,我最難以招架。常常幻想,如果現實生活中,有一個男人,對我總是霸道,霸道的前提又處處為我好,我肯定幸福。

但現實是,目前還找不著,不過倒是有一個霸道總裁型的媽媽。

就我的理解,霸道型人物的特質,有絕對的優越感,時常想盡辦法要征服對方,用強勢的手段讓對方屈服。

回頭觀察我媽,我媽的霸道行為,真的是無處不發揮,充斥在整個思想上和生活行為上。

在思想上…

我媽常常覺得我不夠好、不夠聰明,總覺得自己見識過大風大浪,什麼都懂,常作為前輩提點我,但只要我提出我的觀點,他就會開始批評。我真的特別的不理解,同樣一件事,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是先後的問題,或者是觀點問題,但我媽卻非得爭辯一個事實,逼得我倆吵架,要的結果就是”她永遠都是對的!!”

常常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循環裡頭…

我女兒,笨!!

女兒我,笨!!

真的,造就我,特別不自信!!

生活上也是…

每每我媽爭辯不過我,位處於劣勢時,她總能翻盤。

有一回,我媽為了手機的網路連線,Wi-Fi和行動網路的切換,搞了老半天,一直記不住。

其實邏輯很簡單,就是一個開一個關,但我媽不理解。不過也沒關係,自己的媽媽總是要有耐心。教一次、二次,到了第三遍的時候,我就提了個建議:媽,你可以做筆記,這樣你在切換的時候就可以照著步驟走。就像在公司,當我們還是新人時,肯定是拿筆記在抄,我們不敢一直去打擾前輩,這是對工作的一種態度,我覺得你可以試試。

我媽這時就不是挺高興的,他開始念叨著,我花了大把的錢供你們讀書,你們能讀到大學,能學會這些英文,能有好的工作,還不都是因為我努力栽培你們。我媽說完,氣勢整個起來,優越感升高,我看著我媽,低下頭乖乖的手把手再教一遍。

“我媽夠狠! 算你贏!!”

我媽平常外出都自己開車,對於搭捷運、搭公車、搭火車經驗值幾乎等於零。有一回去台北玩了好幾天,帶著他搭捷運幾次後,想嘗試的教他看捷運路線圖。真的是手把手的教,但我媽一看到亂七八糟的線圖,他很快地對著我說: 你說得太難了,我聽不懂!!

剛好這時有個老先生走過來,他問我說: 小姐,如果我要去台北車站,要怎麼搭啊? 我開始教他怎麼看路線圖,一切都很順利。等老先生離開後,我媽對著我說:你如果剛剛這麼教我,我就懂了!!

瞬間臉上三條線,果然我媽面對我,就是不想認輸。

還有,每到夏天的時候,蚊子就特別的多。

我媽對關門這件事情就特別的在意。在意到,我覺得有點過頭了。.

有一天,我剛下班,開門正準備踏進家門的那一剎那,我媽對著我喊著: 快關門,蚊子都要跑進來了。我當時特別的不理解,我才剛開門,反應有必要這麼大嗎?

過不久,我姊帶著小寶貝回來了。

我姐開著門,小寶貝站在家門口看著我媽,遲遲不進門。

我看著大門被完全的打開的樣子,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快關門!! 蚊子都要跑進來了,小心媽媽等會就要開罵了!!” 。

我看著我媽,再看看我姐,心想好戲等下就要上場了…

我媽卻笑著說:小寶貝,你回來了!!

門…還繼續開著。

看來我媽只對我霸道。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