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貧血中...

吸血鬼(英语:Vampire)是傳說中的超自然生物,一般在夜間活動,透過飲用人類或其他生物的血液來保持生命力。


最近發現了家族的一個秘密,其實本不想公開,但內心深受折磨,不得不找個出口發洩...

請大家保持低調,

也請大家不要用異樣眼光看待我們,

不用急著拿出大蒜或十字架避邪,

經過幾世紀的進化,我們並不傷人,我們...只傷自己。


我們是吸血鬼世家...


我的父親娶了個媳婦,生了三個孩子,為了能讓我們續命,每天餵養我們『他的血』。

他拼命的工作,拼命的掙錢,買更好的食物,製造更美味的血液,只為了老婆和孩子。

熬到孩子成人後,老父親再也提不起力氣,一家人的生存開始受到了考驗...


大環境的改變,錢變得越來越不值,能掙得的錢也越來越不容易。

孩子們不如父親優秀,只能當個勞工,月薪制,勉強維持基本開銷。

孩子們供給的血液,母親不甚滿意,這些血液量,遠遠不及她所需求的量...

每日的生活開銷、

每月的保險以及稅務開銷、

每年過年的紅包開銷、

還有那些燒錢的旅遊開銷,

常常壓著孩子們的胸口,喘不過氣...真的『好喘! 好氣!! 』。


工作近十年,現實帶來的疲乏感,”裸辭”這個詞不斷地在腦海裡浮現...

打開手機銀行帳戶,螢幕顯示:很抱歉,您的資格不符,麻煩請回到現實,繼續面對!!


今天,我媽開始畫著一塊大餅...

她滿心的說:等今年年底保險繳完,金錢比較寬裕,我們來規劃買房吧!!


我抬頭看著日曆,現在才剛過初三,今年還有好大半的日子沒過完。

再打開手機銀行帳戶,僅有的五位數,瞬間感覺到頭暈,血...快被我媽給吸乾了!!

過個年又貧血了,是該吃點補血的。

看看身邊,沒有人可以餵養我血液,我只得靠些加工食品來滋養自己,例如:鐵劑、豬血、豬肝...等等。


這不是才年初嗎?

怎麼我,對未來一點盼頭都沒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