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詐騙!! 禮盒詐騙!!

早餐煮粥,拿出過年收到的大紅色禮盒-知名品牌肉鬆XXX,滿心期待…

知名品牌肉鬆,我就不cue名了,請勿對號入座。


打開外包裝,拿出肉鬆罐,有些的不可置信,揉揉眼睛,

大聲驚呼:詐騙!! 詐騙!! 這是詐騙!!

拿著外包裝看看,再拿起肉鬆罐看看,

兩者間,足足差了半截!!


再往外包裝裏頭看…

啊!! (恍然大悟)

原來裡頭放了多餘的硬紙板,硬生生地補足了剩下的半截…


這也就算了。


拿掉塑膠蓋,

鋁蓋易開罐一打開,

映入眼簾的不是可口的肉鬆,

而是鋁箔真空袋,

鋁箔真空袋把美味可口的肉鬆完美包覆,

揉了揉眼睛,

這真空袋就佔去了大半空間,

忍不住大聲驚呼:詐騙!! 詐騙!! 這分明是詐騙!!


我是個俗人,滿頭的黑人問號,只覺得這些多餘的,都是垃圾!!

這不是一個推崇環保的世代嗎??


我是個文明人,看看這肉鬆罐上寫的文字…

原料:豬肉、砂糖、魚露(魚、鹽)、棕梠油、鹽

保存條件、保存期限、製造商、產地、廠址、消費者服務電話…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最後一行字,淨重180公克±4.5%。


這時我就安靜閉嘴了,人家分明上面寫得清清楚楚,我還口口聲說人家是詐騙!!


【購買前,請詳細閱讀公開說明書】,這不是買賣最基本的道理嗎?


看看這些華而不實的包裝,為了迎合消費者,這可是商人想破頭的小心思。


想想人生,

我們就喜歡生活在這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的世界裡,

虛無的飄渺,才能讓生活多點盼頭!!


看著空虛的肉鬆罐,我想我還是回到現實吧!!

拿起背包,噴上香水。

初五開工,掙錢去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