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民眾滿意度調查

(编辑过)

生活在這個世代裡,滿街的知識份子,人人知書達禮,看的世界越寬廣,對生活、對事物的品質要求就越高。商人為了留住客人,常常要求的就是服務至上,顧客為大。合理或不合理,沒有標準,客人就是標準。

其實大部分的工作都與專業有關,沒多付服務費,卻常被要求有一定的服務品質,這不是挺奇怪的嗎??!!

醫療院所,其實也挺重視服務品質,每到年末,公司就會出一份”民眾滿意度調查”,來了解到醫院就診的民眾內心的真實情感,滿意或不滿意。那份調查,民眾可以針對每個部門加以評分,必要時還可以寫出自己的意見,好讓醫院改正改正。

藥局端,是位處於整個看病流程中的最後一關,常會遇到一些特別尷尬的場面。病人其實對我們沒有太多的耐性,因為耐心早已被前面各種關卡給消磨殆盡。

很多的哥哥姊姊、叔叔阿姨、爺爺奶奶來領藥時…都很急,要不急著搭火車,就是趕搭交通車,有的甚至還要趕飛機。所以常常就是批完價,號碼也不看,直接撲向發藥台,手拿著處方籤,也不管排隊的人潮,急喊著:我要領藥。

藥師說:阿姨,您的號碼還沒到,等號碼到了再來排隊領藥。

阿姨:我等不及了,我的交通車快開了,先幫我處理。

藥師看著眼前一長排的人龍,再看向那位心急的阿姨,想著”民眾滿意度調查”的那份問卷,把心裡的那股火收起來,繼續發藥。

終於人群散去,好能歇會,這時來了一位大叔,大喇喇地說:我要領藥。

藥師說:先生,您的號碼還沒到,等號碼到了再來排隊領藥。

大叔說:你這不是沒事嗎?

藥師說:但是號碼沒到,代表您的藥還沒好,請後面稍坐。

大叔說:那你還不趕快進去幫我拿。

藥師想著”民眾滿意度調查”,把差點翻上去的眼珠,收了回來,忍住忍住!!

跟平常一樣,一邊發藥,一邊忙於簡單的衛教,正當藥師認認真真的把藥品輪番解釋完後,眼前的這位大哥,略帶不耐煩的說:你說完了沒??

當下澆熄了藥師心中的那股熱忱,看來那位大哥,是醫院裡的常客。

心想:“早說嘛!! 害我白忙活了”…

緊接著來領藥的是一位奶奶,奶奶手上一堆單,緩慢說:小姐,能不能幫我在藥袋上做記號,我不識字,拜託你了!!”

藥師整理了奶奶手上的單子,收下了處方籤,一邊畫著圖,一邊講解。

奶奶心懷感激的說:謝謝你啊!! 老人家沒讀過書,還要麻煩你,謝謝!! 謝謝!!

接下來的阿姨不好意思笑著說:“藥師,剛剛醫師有跟我提醒一些事,但我忘了,你能不能打電話幫我問問?!”

藥師看著眼前一長排的人龍,再看向那位面容慈祥的阿姨,想起”滿意度調查”,無奈的拜託身旁的同事支援。

這時從裡頭走出來一位藥師,正所謂的核對藥師,他手裡拿著一份藥,拿給了藥師並在身旁說:這病人的腎功能不好,剛打電話聯絡醫師,有建議醫師調整藥品劑量,醫師表明再麻煩病人回診間一趟。

核對藥師交代完畢,轉身進去…

手裡的這份藥,剛好就是下一位民眾的藥品,藥師說:先生,不好意思,剛剛醫師修改了處方,要麻煩您回診間一趟。

“搞什麼啊!! 這是你們內部的問題,憑什麼我要回診間,就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才會來醫院,你們就是這麼對待病人的嗎?” 大哥激動的吼著。

白目的藥師繼續解釋著:是醫師請您回去診間,您的藥品有問題必須要做調整,所以要勞煩您再跑一趟。

"你們這是在搞什麼!!" 此時的大哥特別不理解這間醫院...

資深的學姊剛好經過,還好有學姊的幫忙,很快的就解決了那場尷尬。

中午值班,就只剩一位藥師,趁著空檔能好好休息。才剛過不久,電話聲響了,藥師看著眼前空無一人,猶豫些許之後,終於把電話接起。

這是一通外線電話…

前幾天領藥的病人打電話進來,問了些許問題,但在回答問題的過程中,前面開始累積了一些人潮,民眾開始向前排隊領藥,但是手邊的電話還未解決完,等了些許時間,排隊的第一位民眾發話了,大聲的說:好了沒? 我要領藥,可以快一點嗎?

藥師手拿著電話,看著眼前一排的人群,開始有些緊張。為了能解決眼前的困境,藥師略帶緊張的說:小姐,不好意思。現在是值班時間,有點忙。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麻煩您下午一點半的時候再打進來,我們有專門的諮詢藥師。

掛上電話後,趕緊的繼續發藥...

下午人潮一直湧入,發藥台前滿滿的排隊民眾,路過的組長眼看不對,趕緊加入幫忙一起發藥。

混在人群中的阿姨,目光如炬,很能知道如何見縫插針。眼看時機一到,趕緊走向組長面前,遞出了處方籤。原本還在發呆的年輕人,驚覺一陣風吹過,後頭的那位阿姨,已經得到了領藥的先機,不悅的大聲說:阿姨,你憑什麼插隊,當我們這些排隊的人,是傻子嗎?!!

然後指著眼前的藥師們怒吼:你們是不會管理秩序嗎? 縱容插隊,這種差勁的行為!!

藥師這才抬起頭,一臉茫然的看向怒火沖天的年輕人,心想:怎麼了嗎? 剛剛是不是錯過了什麼精彩畫面? 可惜!! 可惜!!

終於到點了,可以下班了…

回到家後,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今天上廁所了嗎?!!!” (驚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