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客人的身分,與老闆的態度…

客人的身分,單從老闆的動作及態度,可以看得出差別。

今日早晨,陪我媽到隔壁村去買菜,臨時進入一間小吃店。

老闆娘熱情招呼著...

老闆,連頭都沒抬起過,繼續切著手邊的肉…

我們品嚐著桌上的菜餚,一邊聊著天。

突然,老闆起身,趕緊放下手邊的活,站起來招呼。

往身後一看,瞧見一位大哥,正大大咧咧的走了進來,選了個坐。

老闆熱情地問著:還是跟以前一樣嗎?  好的!! 好的!!

就趕緊親自端上熱騰騰的菜餚...

我心想著,這大哥,肯定不簡單…


這事讓我想起某天早晨,醫院門口…

站了一群穿著白袍的醫生,放眼望去怎麼都是醫院的高層。

客人的身分,單從高層們的動作及態度,可以看得出來是相當重要的貴賓。

客人一到,整個醫院上上下下,上至高層,下至底層員工,全體無不繃緊神經、戰戰兢兢的,就怕怠慢了遠道而來的嬌客。

只要客人一發話,各個部門,無所不用其極的用力討好。

客人:這個地方,值得檢討 !!

高層們:“ 改!!! 現在就改!! ”

部門長官一發話,底下幹部就立刻分派下去解決...

客人看著,露出笑容,甚是滿意…

看著大夥忙進忙出,很快的時間到點了。

還好,我只是基層員工。

收拾好心情,帶著恭敬的心...

遠遠地望著那位客人,心裡唸著:“再見了!! 評鑑委員,我…先下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